交託的功課  

呂嘉宜 

 

感謝神,轉眼間女兒心心已經半歲了!回想過去半年,有很多睡不飽的夜晚,很多髒兮兮的尿布,很多震耳欲聾的哭鬧聲,但有更多的是神的恩典和祝福。寶寶的出生不但翻開了人生的新一頁,我的靈命也因此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而我在過去幾個月學習得最多的,就是交託的功課。 

做了基督徙那麼多年,一直都知道要把生命交託給上帝,但其實在很多時候都會忘記,或者還是依靠自己有限的能力和智慧,沒有完完全全的把生命中大小事項都交託在神手中。有了寶寶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生命中的確是有很多事情是自己無法掌控的,只能把手放開,完全的交給神。我在寶寶出生前就看了不少有關育嬰的書,醫院提供的產前準備班、餵授母乳班、初生嬰兒班等等該上的課程我都上了;寶寶出生後才知道,當媽媽需要的不只是這些知識,更需要的是從神而來的智慧和帶領。寶寶出生後頭幾天,由於寶寶的體重下降的有點多,再加上家裡各樣因素,就放棄了本來打算一出生就做的睡眠訓練。本來心裡面因為這件事是有點難過的,透過姊妹們的鼓勵和神話語的安慰,我嘗試把這事一步一步的放在神的手裡,不再單靠自己的能力和計劃。感謝神,心心在十個星期的時候,突然就睡過夜了!聖經上所說「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33:25)「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9)果真一點不假!雖然,這幾個禮拜心心的睡眠狀況又反反覆覆的倒退了,但我相信神也會繼續在這件事上看顧我們身心靈的所需。 

在戒奶嘴的事情上,我們也經歷了神奇妙的帶領。一開始的時候我是不想讓心心用奶嘴幫助入睡的,怕之後要戒的時候會很痛苦,但後來由於半夜抱著她哄睡太累了,覺得吃就吃吧,祈禱神在要戒奶嘴的時候給我們智慧和耐心就好了。就在心心快要六個月的某一天夜晚,我照常給她奶嘴準備睡覺的時候,她突然就很不喜歡奶嘴,一副好像吃了苦瓜的樣子,之後就一手拔掉奶嘴,用力一丟。我再嘗試給她吃,結果也是一樣,心心就是這樣不再吃奶嘴了神是聽禱告的神,連這般芝麻小事也看顧憐憫軟弱的我。 

我們這對新手爸媽還要面對很多很多挑戰,願神在我們軟弱疲憊的時候用這些生活上的小見證提醒我們,養育小孩是一件與神同工的事,要有信心知道神一定比我們更加疼愛小心心。凡事交託,事事感恩。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