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托的功课  

吕嘉宜 

 

感谢神,转眼间女儿心心已经半岁了!回想过去半年,有很多睡不饱的夜晚,很多脏兮兮的尿布,很多震耳欲聋的哭闹声,但有更多的是神的恩典和祝福。宝宝的出生不但翻开了人生的新一页,我的灵命也因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而我在过去几个月学习得最多的,就是交托的功课。 

做了基督徙那么多年,一直都知道要把生命交托给上帝,但其实在很多时候都会忘记,或者还是依靠自己有限的能力和智慧,没有完完全全的把生命中大小事项都交托在神手中。有了宝宝之后,我深深的体会到,生命中的确是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无法掌控的,只能把手放开,完全的交给神。我在宝宝出生前就看了不少有关育婴的书,医院提供的产前准备班、喂授母乳班、初生婴儿班等等该上的课程我都上了;宝宝出生后才知道,当妈妈需要的不只是这些知识,更需要的是从神而来的智慧和带领。宝宝出生后头几天,由于宝宝的体重下降的有点多,再加上家里各样因素,就放弃了本来打算一出生就做的睡眠训练。本来心里面因为这件事是有点难过的,透过姊妹们的鼓励和神话语的安慰,我尝试把这事一步一步的放在神的手里,不再单靠自己的能力和计划。感谢神,心心在十个星期的时候,突然就睡过夜了!圣经上所说「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33:25)「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赛55:9)果真一点不假!虽然,这几个礼拜心心的睡眠状况又反反复复的倒退了,但我相信神也会继续在这件事上看顾我们身心灵的所需。 

在戒奶嘴的事情上,我们也经历了神奇妙的带领。一开始的时候我是不想让心心用奶嘴帮助入睡的,怕之后要戒的时候会很痛苦,但后来由于半夜抱着她哄睡太累了,觉得吃就吃吧,祈祷神在要戒奶嘴的时候给我们智慧和耐心就好了。就在心心快要六个月的某一天夜晚,我照常给她奶嘴准备睡觉的时候,她突然就很不喜欢奶嘴,一副好像吃了苦瓜的样子,之后就一手拔掉奶嘴,用力一丢。我再尝试给她吃,结果也是一样,心心就是这样不再吃奶嘴了神是听祷告的神,连这般芝麻小事也看顾怜悯软弱的我。 

我们这对新手爸妈还要面对很多很多挑战,愿神在我们软弱疲惫的时候用这些生活上的小见证提醒我们,养育小孩是一件与神同工的事,要有信心知道神一定比我们更加疼爱小心心。凡事交托,事事感恩。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