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訓心得:讓神成為我生命的主

賈小璇

對於信主七年的我來說,門訓的經歷讓我有機會更深入省察自己的信仰,我不僅收穫了親密的屬靈夥伴,更幫助我學習活出以主為中心的生命。

我於去年三月底參加了教會為期七個月的門徒訓練。在這七個月的訓練中我們討論了從生活到使命的各個方面,對於信主七年的我來說,這一段經歷讓我有機會更深入省察自己的信仰。去教會和團契不再只是例行事務,我也要重新思考自己生活中方方面面與神的關係。從交友圈到飲食健身、從情緒管理到時間管理,從學習到職業規劃,通過每週的作業討論與組員間分享,我不僅收穫了親密的屬靈夥伴,更幫助我學習活出以主為中心的生命。

舉個例子來說,有一週的學習主題是「攻克營壘」,我意識到很多來自世界的意識形態在阻止我親近神和榮耀神,其中包括我曾研究的人文主義和後現代主義風潮,它們所倡導的以人為本、無真理主義,或多或少影響著我對自己和神關係的認知,很多時候阻止了我對神心意的敏感、敬畏和順服。而週中的作業和週日的討論讓我可以在小組中暢所欲言,姊妹們分享各自生命中的功課,讓我拓寬了視野,收穫了不同的見解,也學習到如何靠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堅強起來。

我認識到,就像教會強調的那樣,門訓不是一個課程,而是基督徒們都需要的集多功能於一體的「訓練」,讓我們在生活的各方各面學習做主門徒的功課,比如讓神做情緒的主人,依靠神處理情緒從而造就人,又比如如何面對苦難、不確定,如何見證傳福音等等。而在畢業課題中,我們也真的將這七個月的預備實踐出來,與我們社交圈裡的朋友建立關係,向他們傳福音。

所以,如果你渴望和神更加親密,如果你常想要傳福音,如果你渴望讓神來重新校正你的生活,鼓勵大家來參加這為期七個月的門徒訓練,認真學習讓神做我們生命的主,讓自己成為神的門徒!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