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训心得:让神成为我生命的主

贾小璇

对于信主七年的我来说,门训的经历让我有机会更深入省察自己的信仰,我不仅收获了亲密的属灵伙伴,更帮助我学习活出以主为中心的生命。

我于去年三月底参加了教会为期七个月的门徒训练。在这七个月的训练中我们讨论了从生活到使命的各个方面,对于信主七年的我来说,这一段经历让我有机会更深入省察自己的信仰。去教会和团契不再只是例行事务,我也要重新思考自己生活中方方面面与神的关系。从交友圈到饮食健身、从情绪管理到时间管理,从学习到职业规划,通过每周的作业讨论与组员间分享,我不仅收获了亲密的属灵伙伴,更帮助我学习活出以主为中心的生命。

举个例子来说,有一周的学习主题是「攻克营垒」,我意识到很多来自世界的意识形态在阻止我亲近神和荣耀神,其中包括我曾研究的人文主义和后现代主义风潮,它们所倡导的以人为本、无真理主义,或多或少影响着我对自己和神关系的认知,很多时候阻止了我对神心意的敏感、敬畏和顺服。而周中的作业和周日的讨论让我可以在小组中畅所欲言,姊妹们分享各自生命中的功课,让我拓宽了视野,收获了不同的见解,也学习到如何靠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坚强起来。

我认识到,就像教会强调的那样,门训不是一个课程,而是基督徒们都需要的集多功能于一体的「训练」,让我们在生活的各方各面学习做主门徒的功课,比如让神做情绪的主人,依靠神处理情绪从而造就人,又比如如何面对苦难、不确定,如何见证传福音等等。而在毕业课题中,我们也真的将这七个月的预备实践出来,与我们社交圈里的朋友建立关系,向他们传福音。

所以,如果你渴望和神更加亲密,如果你常想要传福音,如果你渴望让神来重新校正你的生活,鼓励大家来参加这为期七个月的门徒训练,认真学习让神做我们生命的主,让自己成为神的门徒!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