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數算恩典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大家平安!

 

基督徒時常會說我們的神是滿有慈愛、恩典的神,也知道要向神獻上我們的感恩。沒有錯!慈愛、恩典、憐憫都是神的屬性,是他親自向我們所啟示的。出埃及記中就這樣記載到:

 

 

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和摩西一同站在那裡,宣告耶和華的名。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出34:5-7)

雅各書裡面也這樣告訴我們: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1:17)

 

只是在疫情肆虐的這段期間裡,我們還能夠看到神的恩典,並向神感恩嗎?實際情況會不會是:

『已經被居家隔離搞到快要受不了啦!』;

『對於疫情所造成的影響快要熬不下去了!』;

『工作沒著落、生活好孤單,已經好久沒外食、逛街、旅遊,隔離得發慌!』,或是

『覺得在家上班好悶,做家事做得好累!』,還有

『上網、滑手機、打開電視所接收到的資訊,都讓人快樂不起來! 』…

 

這個新冠病毒毫不留情地影響世界、國家、個人的生活,怎麼還感謝得出來呢?是啊,若是只看疫情所帶來的影響,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們必須知道的是,掌管全地的神,今天仍然掌權,讓我們用信心倚靠他,細細體會神的心意,將會有所改變!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7)

我要鼓勵大家從“數算”神恩典的作為開始!只要「記得數,有在算」那麼,我們一定可以在許多大小事情當中,查驗到神奇妙的作為,並且由衷的獻上我們的感恩!

 

這一週,讓我們試著將神的恩典記錄下來,每天晚上就寢前數算一遍。只要將一天之內,在你身上所發生的事情,仔細回想思考一下,你一定可以發現,嘩~原來神對我有這麼多的恩典! 那個時候的感恩,便是從心底發出,會更加有意義,而不是只是掛在嘴邊的了!我們可以試著想像,若是孩子向我們說「謝謝你」,和「謝謝你今天幫我準備午餐」有沒有不一樣?或者,你聽到的是「謝謝你,你今天這麼忙,還幫我準備這麼好吃的午餐!」還外加一個擁抱,你會感到有什麼不同?你願意向天上的父,獻上這樣的感恩嗎?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腓4:19-20)

讓我們一起數算神的恩典!

 

主內,

蕭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