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杏顏姊

周生妹

 

我在教會認識杏顏姊,和她同在長青喜樂團契18年,杏顏姐留給我許多美好的記憶,我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些。

杏顏姊渴慕神的話語,自從信主後天天讀經禱告,極力追求靈命長進。 2012年,在她74歲的时候,她與我一起接受了我們教會第二屆的門徒訓練,並與我和Jenny分在一個小組。門徒訓練歷時7個月,我記得她有一段時間還病了,可她堅持下來了,認真對待門訓的每一個要求,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訓練。她也切切為Jenny和我禱告。我當時臨床訓練馬上就要結束,需要找工作,Jenny結婚後急著要孩子。謝謝她的禱告,我及時找到了現在的工作,Jenny有了兩個可愛的孩子。

杏顏姊總是笑瞇瞇地陪在錫恩哥身邊,參加主日崇拜,教會各種聚會,在疫情期間還參加教會每週三的禱告會。自從我認識她以來,一直心甘樂意地擔任我們長青喜樂團契獻詩指揮。為了更好地指揮,據說她還專門去成人學校學瞭如何指揮。她認真對待我們團契的每一次獻詩。總要求我們穿上最好的,把最好的獻給神。她自己總是穿得漂亮得體,很瀟灑地指揮我們。

杏顏姊喜歡用她的手機拍下美好的人與物,並且會在照片上寫下她的感受。在一張我們的團契照上,她寫道:在基督裡,竭力保守聖靈賜下合一的愛的團契。在另一張照上,她寫道:神造一切甚好!最近教會屬天園地舉辦以天父世界為主題的照片徵集,我注意到她至少有3 張照片被錄用轉發 ,其中一張是 「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

杏仁姊愛神也愛人。她一直極力傳福音。她不喜歡麻煩人。在與癌症爭戰的兩年中,居然沒讓我們知道她病了。因她每月網上聚會還是那麼平安喜樂,我們真沒看出她病了。在她住院時,我和周良去醫院匆匆探望她两次,每次她看到我們都像見到了親人,臉上充滿了喜樂和感恩!

詩篇92:12-14這樣說:「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在我心中, 杏顏姊就是那滿了汁漿結果子的義人。

親愛的杏顏姊,你是有福的,因為你揀選生命,你為主作工的果效必隨著你。杏顏姊,安息吧,主必看顧錫恩哥和你家人,我們天國再見!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