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杏颜姊

周生妹

 

我在教会认识杏颜姊,和她同在长青喜乐团契18年,杏颜姐留给我许多美好的记忆,我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

杏颜姊渴慕神的话语,自从信主后天天读经祷告,极力追求灵命长进。 2012年,在她74岁的时候,她与我一起接受了我们教会第二届的门徒训练,并与我和Jenny分在一个小组。门徒训练历时7个月,我记得她有一段时间还病了,可她坚持下来了,认真对待门训的每一个要求,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训练。她也切切为Jenny和我祷告。我当时临床训练马上就要结束,需要找工作,Jenny结婚后急着要孩子。谢谢她的祷告,我及时找到了现在的工作,Jenny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

杏颜姊总是笑瞇瞇地陪在锡恩哥身边,参加主日崇拜,教会各种聚会,在疫情期间还参加教会每周三的祷告会。自从我认识她以来,一直心甘乐意地担任我们长青喜乐团契献诗指挥。为了更好地指挥,据说她还专门去成人学校学了如何指挥。她认真对待我们团契的每一次献诗。总要求我们穿上最好的,把最好的献给神。她自己总是穿得漂亮得体,很潇洒地指挥我们。

杏颜姊喜欢用她的手机拍下美好的人与物,并且会在照片上写下她的感受。在一张我们的团契照上,她写道:在基督里,竭力保守圣灵赐下合一的爱的团契。在另一张照上,她写道:神造一切甚好!最近教会属天园地举办以天父世界为主题的照片征集,我注意到她至少有3 张照片被录用转发 ,其中一张是 「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

杏仁姊爱神也爱人。她一直极力传福音。她不喜欢麻烦人。在与癌症争战的两年中,居然没让我们知道她病了。因她每月网上聚会还是那么平安喜乐,我们真没看出她病了。在她住院时,我和周良去医院匆匆探望她两次,每次她看到我们都像见到了亲人,脸上充满了喜乐和感恩!

诗篇92:12-14这样说:「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在我心中, 杏颜姊就是那满了汁浆结果子的义人。

亲爱的杏颜姊,你是有福的,因为你拣选生命,你为主作工的果效必随着你。杏颜姊,安息吧,主必看顾锡恩哥和你家人,我们天国再见!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