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媽信主記——聽道篇

婁賢

接上篇

兒子希望我寫一篇得救見證,讓我心裡蠻忐忑的。我初入教會,剛接受洗禮,便時常懷疑,聖經的話語我學透了嗎?真的理解了嗎?我這樣配得為主作見證嗎?,考慮再三,我覺得我是敬虔信主的,主的救恩已經降臨到我靈魂深處,給了我能力和信心,在聖靈的感召下,我應該站出來為祂作這樣的見證。

說起與主的淵源,不得不提兩次巧合。前幾年兒子和媳婦在成都工作,時不時我會去看看他們,那時他們已經是基督徒,為了融入他們的生活,我每次都去參與他們的禮拜團契活動,也聽聽牧師的講道。成都敎會的弟兄姐妹對我非常熱情,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但是聖經的內容我完全沒靜下心來聽,所以也沒有聽進去。後來媳婦去了美國,兒子一人在成都待了兩年,這期間我也常去參加他們教會的活動,知道了兒子一人獨處其實非常孤獨焦慮,心中承載著思念的煎熬。我看到兒子的狀態覺得心好痛,卻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安慰他。有一次參加他們小組討論,小組里的弟兄姐妹們都在用聖經的話語勸勉安慰兒子,還說相信主的恩典定會臨到他,跟著主的意思走就行……好有大家庭的溫暖呀,我有被感動到,替兒子感恩團契的弟兄姊妹。那時我想的是兒子能有這樣的圈子也讓我放心一點,至於今後自己是否要信主,仍沒有任何考慮。

 

在新冠疫情在中國蔓延的時候,焦慮、擔心,加上對異國他鄉的子女的思念,我情緒十分低落,感覺日子沒有盼望,經常以淚洗面。兒子只能用視頻安慰,並建議我試著每天向主禱告,求主賜給我平安喜樂的心,但怎樣串連禱告的詞彙向主求平安喜樂呢?我真的一點兒也不會,於是兒子發來了聖經的主禱文給我做參考,我每天就模仿主禱文的格式一遍又一遍地向神禱告。隨著一天天的禱告,疫情也漸漸有了好轉,而我也慢慢地感覺自己生活有了依靠,精神上有了寄託。有一天兒子跟我說:「媽,要不我每個星期都陪你一起讀聖經,你看可以嗎?」我聽了之後覺得能和兒子一起學習,融入他的生活,拉近與兒子的距離,是我所盼望的,所以就答應了,就這樣開始了與兒子一起學習聖經的日子,邊學邊問,每次必誦讀讀經者的信念: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后書3:16-17)這段話我真的好喜歡啊。聖經是神認可的,信祂的人行為必須歸正,還要行各樣神看為好的善事,聖經里寫的那些律法,典章及誡命如此詳細的教訓我們怎樣做人做事,我感受到了神的公義無處不在,當時就想我要按照這些標準去做。有一天兒子說:「媽媽你想要決志信主嗎?」我說可以呀,他用聖經羅馬書的幾節經文讓我反復確認,確認之後又分享了一份有關決志禱告的內容讓我再次確認:「我們在天上的父,我真心的向你承認,我在你面前是一位罪人,我現在願意悔改並歸向你,成為你的門徒,我相信神愛世人,並賜下他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使我們相信的人罪得赦免,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看到這樣的禱告內容我竟然一點兒沒覺得有什麼不順耳的感覺,當時我毫不猶豫就接受了,並和兒子一起向神做了敬虔的決志禱告,就這樣我天上的父萬能的主的光照亮了我的前路,讓我成為了祂的羊,讓我成為了祂的孩子,這就是我決志跟隨主的過程。

          

信主以後,由於疫情影響,國內對宗教信仰的管控比較嚴格,再加上我們所在的城市比較偏僻,很難找到合適的教會,所以我一邊跟著兒子媳婦在網絡上參與團契生活和每周按進度查考聖經,一邊也是在本地尋找教會。這期間,在兒子的引見下,我與成都敎會的牧師取得了聯繫,並預約去他們那邊接受洗禮,哪知正準備去的時候成都出現了疫情,計劃擱淺了。後來在我居住的城市,我找到了一個政府開辦的基督教會,在教會開放後參與了主日敬拜並報名慕道班的學習,準備完成受浸的步驟,但慢慢的發現這間敎會有拜其他偶像的影子,感覺信仰不純粹和不聖潔,也就退出了。直到去年聖誕節,我再一次聯繫到成都教會,牧師很快答應我受浸的要求,我和先生坐高鐵到成都,心中一路揣著對主的盼望,順利地進入成都教會的洗禮現場,那裡的弟兄姊妹們都知道我此行的目的,給了我熱情和溫暖,讓我嚐到家的味道。由於我們路途遙遠,教會根據我的時間安排專門舉行了一次洗禮,洛杉磯西區教會的弟兄姐妹也通過視頻發來了祝賀,我心潮激蕩,熱淚盈眶,這樣的恩典和榮耀來自於神的眷顧和慈愛。就這樣我從成都敎會第一次接觸到主的訊息,之後又在疫情期間跟著西區教會UCLA家庭團契的弟兄姊妹一起查考聖經,最後又從成都教會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成為一名基督徒,神的作為真是奇妙啊!

信主之後,讀經是我每天生活的重要內容,除了按進度和兒子讀聖經,還經常看他發過來的牧師講道資料,我也積極參與西區敎會的線上團契活動以及團契一年讀完聖經的計劃,同時也參與成都教會的每日讀經靈修。儘管很多經文已讀過多遍,但每一次都會有再深層次的理解和感動。神的愛子耶穌,為完成神的大使命來到我們中間傳神的道,為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用衪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每一次讀到這些內容我的心都會揪緊心疼。耶穌也是完全的人,被釘十字架前也有懼怕,他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馬太福音26:39 ) 即使將面對最殘酷的刑罰主耶穌還是堅定不移去照著神的旨意前行。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啊,因衪釘十字架,用祂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使我們罪得赦免,只要信就必得著,我們有什麼理由不背起十字架跟著耶穌走神的道呢?

 

信主以後,我把一切都托付給神,憂慮情緒也慢慢好轉,聖經裡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我也不隨意論斷別人的長短。聖經裡說不要只看見別人眼中的刺,卻不知道自己眼中的樑木。對人對事我有了包容和幫助,如此種種都是我信主以後的改變。作為基督徒,肩膀上有擔子,心裡有責任,怎樣為主把工做好呢?我意識到除了讀經禱告參與團契活動,向身邊人傳褔音是何其重要。傳福音的工作對我確實阻力蠻大:一是國內環境的阻礙,二是自己對聖經理解不夠,三是會被別人看為另類。即使這樣我還是努力去做,首先在朋友圈表明我是有基督信仰的,也會在合適的時候把聖經主要精髓傳達給他們聽,但也只有極少的朋友能接受,其中有一個朋友還願意找機會去成都教會看看聽聽,還有就是兒子的爺爺,兒子幾次提到爺爺90歲了再不傳怕沒有機會了,所以我心裡也著急,老人家耳朵背,平時與他講話都很吃力,再加上家裡人多,很難找到與他老人家獨處的機會,一次次見面又一次次錯過,但終於在前不久神為我開路,我與他有了獨處幾天的機會,我給他講到了耶穌,講了聖經的中心內容,我們信了主應該怎樣行等等,他老人家竟然欣然接受神的話語,稱讚我講得好,還問我為什麼不把聖經的話語說給家裡的其他弟兄姊妹聽,這是我沒想到的,感謝主的恩典!只可惜我和他老人家不在一個城市,他又不會視頻,所以下一步的工作還得找合適的機會。信主後我還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夠,離神的要求還很遠很遠,我想用兒子在洗禮祝賀視頻中送給我的經文作為我得救見證的結尾:「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里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2-14)。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