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妈信主记——听道篇

娄贤

接上篇

儿子希望我写一篇得救见证,让我心里蛮忐忑的。我初入教会,刚接受洗礼,便时常怀疑,圣经的话语我学透了吗?真的理解了吗?我这样配得为主作见证吗?,考虑再三,我觉得我是敬虔信主的,主的救恩已经降临到我灵魂深处,给了我能力和信心,在圣灵的感召下,我应该站出来为祂作这样的见证。

说起与主的渊源,不得不提两次巧合。前几年儿子和媳妇在成都工作,时不时我会去看看他们,那时他们已经是基督徒,为了融入他们的生活,我每次都去参与他们的礼拜团契活动,也听听牧师的讲道。成都敎会的弟兄姐妹对我非常热情,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但是圣经的内容我完全没静下心来听,所以也没有听进去。后来媳妇去了美国,儿子一人在成都待了两年,这期间我也常去参加他们教会的活动,知道了儿子一人独处其实非常孤独焦虑,心中承载着思念的煎熬。我看到儿子的状态觉得心好痛,却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安慰他。有一次参加他们小组讨论,小组里的弟兄姐妹们都在用圣经的话语劝勉安慰儿子,还说相信主的恩典定会临到他,跟着主的意思走就行……好有大家庭的温暖呀,我有被感动到,替儿子感恩团契的弟兄姊妹。那时我想的是儿子能有这样的圈子也让我放心一点,至于今后自己是否要信主,仍没有任何考虑。

 

在新冠疫情在中国蔓延的时候,焦虑、担心,加上对异国他乡的子女的思念,我情绪十分低落,感觉日子没有盼望,经常以泪洗面。儿子只能用视频安慰,并建议我试着每天向主祷告,求主赐给我平安喜乐的心,但怎样串连祷告的词汇向主求平安喜乐呢?我真的一点儿也不会,于是儿子发来了圣经的主祷文给我做参考,我每天就模仿主祷文的格式一遍又一遍地向神祷告。随着一天天的祷告,疫情也渐渐有了好转,而我也慢慢地感觉自己生活有了依靠,精神上有了寄托。有一天儿子跟我说:「妈,要不我每个星期都陪你一起读圣经,你看可以吗?」我听了之后觉得能和儿子一起学习,融入他的生活,拉近与儿子的距离,是我所盼望的,所以就答应了,就这样开始了与儿子一起学习圣经的日子,边学边问,每次必诵读读经者的信念: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摩太后书3:16-17)这段话我真的好喜欢啊。圣经是神认可的,信祂的人行为必须归正,还要行各样神看为好的善事,圣经里写的那些律法,典章及诫命如此详细的教训我们怎样做人做事,我感受到了神的公义无处不在,当时就想我要按照这些标准去做。有一天儿子说:「妈妈你想要决志信主吗?」我说可以呀,他用圣经罗马书的几节经文让我反复确认,确认之后又分享了一份有关决志祷告的内容让我再次确认:「我们在天上的父,我真心的向你承认,我在你面前是一位罪人,我现在愿意悔改并归向你,成为你的门徒,我相信神爱世人,并赐下他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使我们相信的人罪得赦免,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看到这样的祷告内容我竟然一点儿没觉得有什么不顺耳的感觉,当时我毫不犹豫就接受了,并和儿子一起向神做了敬虔的决志祷告,就这样我天上的父万能的主的光照亮了我的前路,让我成为了祂的羊,让我成为了祂的孩子,这就是我决志跟随主的过程。

          

信主以后,由于疫情影响,国内对宗教信仰的管控比较严格,再加上我们所在的城市比较偏僻,很难找到合适的教会,所以我一边跟着儿子媳妇在网络上参与团契生活和每周按进度查考圣经,一边也是在本地寻找教会。这期间,在儿子的引见下,我与成都敎会的牧师取得了联系,并预约去他们那边接受洗礼,哪知正准备去的时候成都出现了疫情,计划搁浅了。后来在我居住的城市,我找到了一个政府开办的基督教会,在教会开放后参与了主日敬拜并报名慕道班的学习,准备完成受浸的步骤,但慢慢的发现这间敎会有拜其他偶像的影子,感觉信仰不纯粹和不圣洁,也就退出了。直到去年圣诞节,我再一次联系到成都教会,牧师很快答应我受浸的要求,我和先生坐高铁到成都,心中一路揣著对主的盼望,顺利地进入成都教会的洗礼现场,那里的弟兄姊妹们都知道我此行的目的,给了我热情和温暖,让我尝到家的味道。由于我们路途遥远,教会根据我的时间安排专门举行了一次洗礼,洛杉矶西区教会的弟兄姐妹也通过视频发来了祝贺,我心潮激荡,热泪盈眶,这样的恩典和荣耀来自于神的眷顾和慈爱。就这样我从成都敎会第一次接触到主的讯息,之后又在疫情期间跟着西区教会UCLA家庭团契的弟兄姊妹一起查考圣经,最后又从成都教会受洗归入主的名下,成为一名基督徒,神的作为真是奇妙啊!

信主之后,读经是我每天生活的重要内容,除了按进度和儿子读圣经,还经常看他发过来的牧师讲道资料,我也积极参与西区敎会的线上团契活动以及团契一年读完圣经的计划,同时也参与成都教会的每日读经灵修。尽管很多经文已读过多遍,但每一次都会有再深层次的理解和感动。神的爱子耶稣,为完成神的大使命来到我们中间传神的道,为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用衪的宝血洗净了我们的罪。每一次读到这些内容我的心都会揪紧心疼。耶稣也是完全的人,被钉十字架前也有惧怕,他祷告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马太福音26:39 ) 即使将面对最残酷的刑罚主耶稣还是坚定不移去照着神的旨意前行。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啊,因衪钉十字架,用祂的宝血洗净了我们的罪,使我们罪得赦免,只要信就必得着,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背起十字架跟着耶稣走神的道呢?

 

信主以后,我把一切都托付给神,忧虑情绪也慢慢好转,圣经里说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我也不随意论断别人的长短。圣经里说不要只看见别人眼中的刺,却不知道自己眼中的梁木。对人对事我有了包容和帮助,如此种种都是我信主以后的改变。作为基督徒,肩膀上有担子,心里有责任,怎样为主把工做好呢?我意识到除了读经祷告参与团契活动,向身边人传褔音是何其重要。传福音的工作对我确实阻力蛮大:一是国内环境的阻碍,二是自己对圣经理解不够,三是会被别人看为另类。即使这样我还是努力去做,首先在朋友圈表明我是有基督信仰的,也会在合适的时候把圣经主要精髓传达给他们听,但也只有极少的朋友能接受,其中有一个朋友还愿意找机会去成都教会看看听听,还有就是儿子的爷爷,儿子几次提到爷爷90岁了再不传怕没有机会了,所以我心里也着急,老人家耳朵背,平时与他讲话都很吃力,再加上家里人多,很难找到与他老人家独处的机会,一次次见面又一次次错过,但终于在前不久神为我开路,我与他有了独处几天的机会,我给他讲到了耶稣,讲了圣经的中心内容,我们信了主应该怎样行等等,他老人家竟然欣然接受神的话语,称赞我讲得好,还问我为什么不把圣经的话语说给家里的其他弟兄姊妹听,这是我没想到的,感谢主的恩典!只可惜我和他老人家不在一个城市,他又不会视频,所以下一步的工作还得找合适的机会。信主后我还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够,离神的要求还很远很远,我想用儿子在洗礼祝贺视频中送给我的经文作为我得救见证的结尾:「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立比书3:12-14)。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