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讀經路

孫慧新

晦澀難懂的聖經

記得第一次接觸聖經,好像是我女兒很小的時候,我給她講參孫的故事——一位大力士,不珍惜自己具有的特殊能力做了很多錯事,後來被擄受盡折磨,最後反省與敵人同歸於盡,我從故事中理解的是世俗道理,而不是真正含義。

後來有一次單位組織去北京學習,閒暇時間與同事逛西單新華書店,再次被聖經的漫畫故事書吸引,才知道那上面的故事來自聖經,也被告知聖經是西方的一個宗教。之後斷斷續續接觸到聖經和家裡有聖經的人,但我對聖經的理解一直停留在「聖經和佛經一樣,是教人為善的宗教書籍」。再後來女兒到美國留學、工作、成為基督徒,聊天中開始不間斷給我傳福音。我承認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罪,我也希望能被引領,並且有想弄明白聖經的真正意義,可自己讀不懂聖經,除了故事外其它內容真是晦澀難懂,讀不下去。

使人得福的聖經

感謝神的不離不棄,四年前我來美國來看女兒,她和女婿帶我去教會,有幸結識孔老師,是孔老師帶領我逐步成為了一名基督徒,正式回到神的家,也有機會加入每週一次的讀經班。回國後,楊敏姊妹把讀經班的講稿和音頻轉發到微信群,供我們繼續讀經、聆聽、學習;每週一次的測試卷由沈伯伯批閱。在老師們的辛勤帶領下,我用三年時間完成了第一輪的讀經學習,第一次真正領悟到為什麼說聖經是「福音」,得到福音的人是有多大的「福氣」。我們每個人生為罪人,是耶穌基督捨棄了自己的生命救贖了我們,給我們永生的盼望。是呀,在世界上有哪樣事情能比生命重要,誰又有權柄有能力有慈愛有憐憫給我們生命呢?只有神,耶穌,唯一的神,創造世界萬物的神。經過全面的聖經學習,我發自內心地感受到了自己得到的福氣。在此感謝神的大能,感謝我女兒蘇陸雲,感謝孔老師,沈伯伯和楊敏的耐心督導和引領,讓我明白我們跟隨耶穌信靠神,不是信一個宗教信仰,而是遵循神的道,得有福的生命。

使人敬畏的聖經

現在我們正在進行第二輪的讀經學習。其間我有過懶惰,有過困惑和為難情緒,但是每當看到老師的督導和鼓勵,同伴的堅持,自己內心會有一絲絲的負罪感,從而告訴自己必須一直跟隨,堅持才能更懂聖經、更認識神、更明白如何順服神的旨意行事。

最近我們讀完了舊約歷史書,十二本歷史書從以色列建國前、王朝更迭直寫到到亡國之後,講述以色列人如何得神的恩典,在恩典中墮落以及在墮落中被神拯救,還有重建聖殿及律法的歷史。通過學習歷史書,我明白了不論什麼時候都要紀念神是一切的主宰,只有敬畏神聽神的話語,按神的律例典章行事,永遠把神放在第一位,我們做事兒才會亨通,才能更多經歷神的恩典,如果違背神的話語行事,隨之而來的苦果只能自己承擔。神是公義公正的神,又是大施恩典慈愛的神,犯罪的子女知罪悔改後在困難中呼救神,神還是會拯救。

感謝神讓我們有這樣大的福氣成為神的兒女,求神讓我們知敬畏,凡事交託,能盡心盡性一生跟隨神的引領,阿們!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