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经路

孙慧新

晦涩难懂的圣经

记得第一次接触圣经,好像是我女儿很小的时候,我给她讲参孙的故事——一位大力士,不珍惜自己具有的特殊能力做了很多错事,后来被掳受尽折磨,最后反省与敌人同归于尽,我从故事中理解的是世俗道理,而不是真正含义。

后来有一次单位组织去北京学习,闲暇时间与同事逛西单新华书店,再次被圣经的漫画故事书吸引,才知道那上面的故事来自圣经,也被告知圣经是西方的一个宗教。之后断断续续接触到圣经和家里有圣经的人,但我对圣经的理解一直停留在「圣经和佛经一样,是教人为善的宗教书籍」。再后来女儿到美国留学、工作、成为基督徒,聊天中开始不间断给我传福音。我承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罪,我也希望能被引领,并且有想弄明白圣经的真正意义,可自己读不懂圣经,除了故事外其它内容真是晦涩难懂,读不下去。

使人得福的圣经

感谢神的不离不弃,四年前我来美国来看女儿,她和女婿带我去教会,有幸结识孔老师,是孔老师带领我逐步成为了一名基督徒,正式回到神的家,也有机会加入每周一次的读经班。回国后,杨敏姊妹把读经班的讲稿和音频转发到微信群,供我们继续读经、聆听、学习;每周一次的测试卷由沈伯伯批阅。在老师们的辛勤带领下,我用三年时间完成了第一轮的读经学习,第一次真正领悟到为什么说圣经是「福音」,得到福音的人是有多大的「福气」。我们每个人生为罪人,是耶稣基督舍弃了自己的生命救赎了我们,给我们永生的盼望。是呀,在世界上有哪样事情能比生命重要,谁又有权柄有能力有慈爱有怜悯给我们生命呢?只有神,耶稣,唯一的神,创造世界万物的神。经过全面的圣经学习,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自己得到的福气。在此感谢神的大能,感谢我女儿苏陆云,感谢孔老师,沈伯伯和杨敏的耐心督导和引领,让我明白我们跟随耶稣信靠神,不是信一个宗教信仰,而是遵循神的道,得有福的生命。

使人敬畏的圣经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第二轮的读经学习。其间我有过懒惰,有过困惑和为难情绪,但是每当看到老师的督导和鼓励,同伴的坚持,自己内心会有一丝丝的负罪感,从而告诉自己必须一直跟随,坚持才能更懂圣经、更认识神、更明白如何顺服神的旨意行事。

最近我们读完了旧约历史书,十二本历史书从以色列建国前、王朝更迭直写到到亡国之后,讲述以色列人如何得神的恩典,在恩典中堕落以及在堕落中被神拯救,还有重建圣殿及律法的历史。通过学习历史书,我明白了不论什么时候都要纪念神是一切的主宰,只有敬畏神听神的话语,按神的律例典章行事,永远把神放在第一位,我们做事儿才会亨通,才能更多经历神的恩典,如果违背神的话语行事,随之而来的苦果只能自己承担。神是公义公正的神,又是大施恩典慈爱的神,犯罪的子女知罪悔改后在困难中呼救神,神还是会拯救。

感谢神让我们有这样大的福气成为神的儿女,求神让我们知敬畏,凡事交托,能尽心尽性一生跟随神的引领,阿们!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