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鄭杏顏姊妹

沈復興

我家和杏顏錫恩家是近鄰,我們經常一起去教會,一起回。

路上,杏顏姊常常拿出為團契預備好的詩歌,唱給我們聽,解釋詩歌的內容和意義,難點和技巧,怎麼指揮。

每次敬拜結束,我們都要等杏顏姊一起回家。有一次我說我們等你很久了,她笑起來,知道你們等我,可那麼多年輕的弟兄姊妹,很多都是慕道班上輔導過的,有這樣那樣的問題,能幫忙的還是要幫一下。看到不少年輕的姊妹圍著杏顏姊問長問短,有些還同她熱情擁抱,感覺杏顏姊渾身充滿活力,充滿了愛。

杏顏姊告訴我們,領人信主的機會隨時都有的。 2014年春,見一對母子問路。杏顏立刻上前,才知是浙江大學碩士研究生趙成,做實驗炸傷了眼睛,和母親一起來洛杉磯求醫。杏顏姊領他們到他們要去的醫院附近旅館住下,幫助他們聯繫看病,為他們煲湯送飯,和教會林師母,好幾個姊妹一起輪流送去關懷。杏顏姊領他們到教會,一個月時間,小夥子決志信主。回國後,趙成同杏顏姊像親戚一樣聯繫。趙成找到工作,找到對象,結婚,都要給杏顏姊報喜。

其實,我和郭宗江弟兄也是因著杏顏姊的鼓勵,報名參加門徒訓練。杏顏姊說她和錫恩兄參加門徒訓練並沒覺得年齡大,一樣以優秀成績結業。有杏顏姊作榜樣,我和郭宗江弟兄也完成門了徒訓練。

疫情期間,不能到教會。去年杏顏姊來電話,問我們是不是還參加讀經班?她告訴我們,她和錫恩在網上參加王牧師新開的讀經班,說王牧師這次講得非常詳細,很多新的內容,很值得參加。她一直堅持聽課,參加測驗,直到住院。

前些日子杏顏姊給我傳來一段視頻,那是幾年前我在喜樂團契的一次發言。我問她怎麼會有這段視頻錄影?她笑著說,是她用手機錄下來的,手都舉酸了呢!我還奇怪為什麼她要翻出多年前的影像給我呢?

杏顏姊的身影遠去了,可我們感覺杏顏姊並沒有離開我們。

約翰福音11:25-26 耶穌對她(馬大)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麼 ? 

 

左一為杏顏姊,後排左二為本文作者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