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信心的一步

張草 

  

我叫張草,我於2022年3月26日決志禱告,成為神天國的兒女——一名基督徒,這是我的得救見證。 

從小我就覺得有神的存在,但是我不知道這位神是誰,也沒有機會認識祂。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能感覺到在許多事情上,都有一位神靈,或在背後幫助我,或在背後提醒我,讓我不斷地探索著,但那時,我沒有機會接觸基督信仰,這些便只成為了自己憑空的感受。 

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獨立生活工作,我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我憑著自己認為的對和錯來約束自己,用意志力去克服挑戰,有時候行得通,但很多時候,重蹈覆轍,事與願違,這讓我覺得很多問題沒有辦法徹底解決,我知道這個原因在於人——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包括我自己在內。直到後來認識我男朋友Steve以及來到他的教會我才明白,那時候覺得的「不完美」就是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2021年11月,我來到美國和Steve團聚,我們一起參加團契、慕道班以及教會崇拜。在慕道班的學習中,我認識到了人是不可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解決罪的問題的,唯有通過救主基督耶穌。耶穌釘十字架受死,是為我們的罪;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詳實的理論學習後,很長一段時間,我對信仰的認識也僅停留在理論階段,雖然每次崇拜時都有內心的感動,但始終沒有跨出信心的一步。 

但神奇的是,我在生活中,願意開始試著多多禱告,每天和神說話,求祂帶著我繼續認識祂,認識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我也開始主動閱讀聖經,並和Steve以及慕道班的老師一起交流探討。今年春天,世界上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俄烏戰爭爆發,看著數万公里外的人流離失所,我覺得非常痛心、愛莫能助,這讓我愈發覺得這就是耶穌所說的「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也讓我更加渴望過上聖經上所說的生活——「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而想要過上這樣的生活,就要跟我的罪徹底脫離,如果每次遇到問題我還是像以前一樣,憑著自己的主觀臆斷自私地處理,我就一直在罪的循環中!我渴望倚靠神,跳出這樣的循環,但神是那樣的公義和聖潔,有罪的我們無法與祂建立關係,唯有通過基督耶穌的寶血,為我們贖罪,與神和好。 

在一次崇拜中,牧師講到羅馬書8章28節:關於天父的旨意——「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的旨意被召的人。」我瞬間恍然大悟,感覺打通了任督二脈,原來天父早早為我預備好了一切,讓我從小到大都相信著神靈,讓我在成長的路上不住地尋求,並預備基督徒做我未來的伴侶,讓我有機會認識基督耶穌,有機會得到這份寶貴的救恩,我為何還要一直掩面抗拒不聽呢?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 ,神一直以來是那樣的愛我寬恕我!那一刻,我決定接受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 

信主之後,我感受到內心前所未有的踏實和平靜,我的生活被神的愛包圍,我也更能自如地應對生活中的各種問題,我願意繼續跟隨神的腳步,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活出神的榮耀,作神無瑕疵的兒女!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