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光 —— 紀念杏顏姊

苑逍逍

 

上週驚聞杏顏姊去世的消息,心裡十分難過。不禁想起許多我初來教會時的事。

8年前我搬來洛杉磯後來到我們教會,並且開始參加毅光弟兄教的慕道班,杏顏姊便是助教。第一天她就笑臉盈盈地跟我們介紹自己,然後把我們每個人的名字電話微信都仔細地記在一本大本子上。她還非常自豪地說,自己已經七十多,如今身體依舊很好都是主的恩典。我當時心裡想,這位老「姊姊」精神矍鑠,完全看不出七十多歲。

之後杏顏姊就把我們大家加到一個微信群裡,這個群如今還在我的手機裡,叫做「慕道班2015第四季」。杏顏姊給我們記錄出勤,如果有人缺席,她總會在群裡溫柔地提醒,並且熱情地邀請我們參加教會的各樣活動。

後來我信主受浸,杏顏姊非常高興。每個上過她慕道班的人,她就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記著我們,主日都會寒暄一番。我之後介紹去教會的朋友,包括我的先生,都在杏顏姊門下當過學生。

說起杏顏姊,不得不提到她和錫恩哥每週出席主日的精神面貌。兩位長輩不管什麼季節、什麼天氣,都穿戴整齊,幾乎可以說是精心準備。錫恩哥每次都西裝筆挺,而杏顏姊也總是穿著端莊而不失優雅的套裝,時常還會系一條好看的絲巾。每次喜樂團契獻詩,杏顏姊當指揮的時候,我都會暗中驚嘆,這是位多麼喜樂又美麗的老太太,我年紀大了之後也想像她這樣。

後來我媽媽(下圖左三)來洛杉磯,也和杏顏姊成了朋友。我今天翻看我們微信對話,滿滿都是她關心我媽媽以及問候我生活狀況的短信。 2018年底我訂婚,杏顏姊還特意發信息祝賀我。

可惜疫情三年,許久沒有在教會遇到杏顏姊。前陣子聽說她動手術,卻不知道她患了這麼嚴重的病。再一次聽到消息,竟然是杏顏姊姐回天家了。

每想到杏顏姊,我就會想起《聖經》裡關於作光作鹽的經文。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檯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5-16 和合本)

杏顏姊就是這樣的光。溫暖地、持續地照著我們這些後輩。她的喜樂和她對弟兄姊妹的愛好像滿滿地裝在她的心裡。太滿了,自然而然就溢了出來,流露在她笑瞇瞇的臉上、在她指揮詩班時的背影裡,沒有東西能掩蓋得住。

有些人離開了,但留在大家記憶裡的都是些閃閃發亮的東西。杏顏姊就是這樣的人。

感謝主讓我們教會有杏顏姊。阿門。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