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光 —— 纪念杏颜姊

苑逍逍

 

上周惊闻杏颜姊去世的消息,心里十分难过。不禁想起许多我初来教会时的事。

8年前我搬来洛杉矶后来到我们教会,并且开始参加毅光弟兄教的慕道班,杏颜姊便是助教。第一天她就笑脸盈盈地跟我们介绍自己,然后把我们每个人的名字电话微信都仔细地记在一本大本子上。她还非常自豪地说,自己已经七十多,如今身体依旧很好都是主的恩典。我当时心里想,这位老「姊姊」精神矍铄,完全看不出七十多岁。

之后杏颜姊就把我们大家加到一个微信群里,这个群如今还在我的手机里,叫做「慕道班2015第四季」。杏颜姊给我们记录出勤,如果有人缺席,她总会在群里温柔地提醒,并且热情地邀请我们参加教会的各样活动。

后来我信主受浸,杏颜姊非常高兴。每个上过她慕道班的人,她就当作自己的小孩一样,记着我们,主日都会寒暄一番。我之后介绍去教会的朋友,包括我的先生,都在杏颜姊门下当过学生。

说起杏颜姊,不得不提到她和锡恩哥每周出席主日的精神面貌。两位长辈不管什么季节、什么天气,都穿戴整齐,几乎可以说是精心准备。锡恩哥每次都西装笔挺,而杏颜姊也总是穿着端庄而不失优雅的套装,时常还会系一条好看的丝巾。每次喜乐团契献诗,杏颜姊当指挥的时候,我都会暗中惊叹,这是位多么喜乐又美丽的老太太,我年纪大了之后也想像她这样。

后来我妈妈(下图左三)来洛杉矶,也和杏颜姊成了朋友。我今天翻看我们微信对话,满满都是她关心我妈妈以及问候我生活状况的短信。 2018年底我订婚,杏颜姊还特意发信息祝贺我。

可惜疫情三年,许久没有在教会遇到杏颜姊。前阵子听说她动手术,却不知道她患了这么严重的病。再一次听到消息,竟然是杏颜姊姐回天家了。

每想到杏颜姊,我就会想起《圣经》里关于作光作盐的经文。
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马太福音5:15-16 和合本)

杏颜姊就是这样的光。温暖地、持续地照着我们这些后辈。她的喜乐和她对弟兄姊妹的爱好像满满地装在她的心里。太满了,自然而然就溢了出来,流露在她笑瞇瞇的脸上、在她指挥诗班时的背影里,没有东西能掩盖得住。

有些人离开了,但留在大家记忆里的都是些闪闪发亮的东西。杏颜姊就是这样的人。

感谢主让我们教会有杏颜姊。阿门。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