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Ethan Chao

受到疫情的影響,今年的YSMP宣教士比較少,加上沒有現成的VBS教材,所以我知道今年的YSMP會跟我往年的經驗不同。我很好奇在這樣艱難的狀況下我們要如何榮耀神,然而,就是在這樣的困難中,神顯明了祂的恩典,在這幾天裡讓我經歷到祂自己。

在路上

往年的宣教隊裡有很多青少年,所以我很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今年我是整個隊裡年紀最小的,又跟其他隊員不熟,所以我有點擔心是否能跟大家處得來。不過,我很快地發現神在每個人的心裡動工,每個人都非常友善而且樂意幫忙彼此。每天晚上的總結分享,大家都在一起禱告、互相鼓勵,還提出具體的建議。

Shelley看到每個孩子的進步

遇到困難時,我們彼此相愛,因為神先愛我們。這樣的愛完全彰顯了基督的榮耀。這次短宣不只讓我更願意向人敞開心扉,而且也使我對神更有信心。往年我只是做助教,但今年我需要自己教一整個班級。第一天上課我的學生完全不受控,讓我壓力很大,課程結束後我跟其他老師訴苦,結果,我的教學同伴Shelley卻指出當晚所有好的、正面的事情,她強調雖然孩子們很吵鬧調皮,但她看到每個孩子都慢慢地在進步。

Shelley說,我們得更多地認識這些孩子,並且為他們設計適合他們的課程來幫助他們靈命成長。Shelley的話對我像是當頭棒喝,我向神禱告,求祂原諒我的急躁、幫助我謙卑下來。我非常感謝Shelley,因為她使我對這些孩子完全改觀。隔天我重新設計了所有教材,還加入了許多小朋友喜愛的課堂遊戲。我想神看到了我的轉變,所以賜給我們非常順利的一晚,孩子們不但遵守紀律,還很享受我安排的活動!

他想跟我去加州

最後一天對我來說是非常激動的經歷,因為孩子們都上前來抱我、感謝我為他們上課。有個小朋友甚至問我為什麼這麼快就要離開了,能不能也把他帶回加州。

旅程中還有許多其他榮耀神的時刻,這次的短宣經歷使我更親近神,因為我需要不斷地求神謙卑我的心、與祂同行。所以,我也想邀請你試著讓神操練你的信心,即使途中會遇到困難,但靠著神,沒有難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