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Ethan Chao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YSMP宣教士比较少,加上没有现成的VBS教材,所以我知道今年的YSMP会跟我往年的经验不同。我很好奇在这样艰难的状况下我们要如何荣耀神,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困难中,神显明了祂的恩典,在这几天里让我经历到祂自己。

在路上

往年的宣教队里有很多青少年,所以我很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今年我是整个队里年纪最小的,又跟其他队员不熟,所以我有点担心是否能跟大家处得来。不过,我很快地发现神在每个人的心里动工,每个人都非常友善而且乐意帮忙彼此。每天晚上的总结分享,大家都在一起祷告、互相鼓励,还提出具体的建议。

Shelley看到每个孩子的进步

遇到困难时,我们彼此相爱,因为神先爱我们。这样的爱完全彰显了基督的荣耀。这次短宣不只让我更愿意向人敞开心扉,而且也使我对神更有信心。往年我只是做助教,但今年我需要自己教一整个班级。第一天上课我的学生完全不受控,让我压力很大,课程结束后我跟其他老师诉苦,结果,我的教学同伴Shelley却指出当晚所有好的、正面的事情,她强调虽然孩子们很吵闹调皮,但她看到每个孩子都慢慢地在进步。

Shelley说,我们得更多地认识这些孩子,并且为他们设计适合他们的课程来帮助他们灵命成长。Shelley的话对我像是当头棒喝,我向神祷告,求祂原谅我的急躁、帮助我谦卑下来。我非常感谢Shelley,因为她使我对这些孩子完全改观。隔天我重新设计了所有教材,还加入了许多小朋友喜爱的课堂游戏。我想神看到了我的转变,所以赐给我们非常顺利的一晚,孩子们不但遵守纪律,还很享受我安排的活动!

他想跟我去加州

最后一天对我来说是非常激动的经历,因为孩子们都上前来抱我、感谢我为他们上课。有个小朋友甚至问我为什么这么快就要离开了,能不能也把他带回加州。

旅程中还有许多其他荣耀神的时刻,这次的短宣经历使我更亲近神,因为我需要不断地求神谦卑我的心、与祂同行。所以,我也想邀请你试着让神操练你的信心,即使途中会遇到困难,但靠着神,没有难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