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屬世的顧慮

羅予君

 

大家好,我是羅予君。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CBCWLA的YSMP暑期短宣。在參加短宣的前一周,我和家田剛剛辦完婚禮。婚禮後稍作休整,我們就和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出發了。

之所以參加這次短宣,一開始是因為我先生在主日聽到短宣報名的消息,就很興奮想要報名參加。當時我還在考慮:這是我做老師後難得的第一個暑假,既要準備婚禮,又要預備教學課件,不知道有沒有時間。不過轉念一想,我們兩人都有暑假假期,現階段也沒有孩子,如果這樣我還抱怨沒時間,實在太說不過去了。我們一起為這次短宣禱告了一段時間,然後就一起交了報名表。現在回頭看,我很感謝主藉著我先生在我動搖的時候「推」我一把,讓我也可以有這次寶貴的宣教經歷。

7月8日,我們大家一早從教會出發,第一站到達Phoenix。還記得當時一下車,就被Phoenix的溫度驚到了,那種一陣風就能把人吹乾的感覺,真的很難忘。我們教會是第一組到達,後來陸續有其他地方的短宣隊抵達,而各個教會短宣隊弟兄姐妹的那種熱情讓我印象深刻,沒有人抱怨高溫。大家到了Phoenix之後,就彼此問候以及準備VBS的內容,在這之前,我多少有一種在road trip的錯覺,但是從那一刻開始,我真的有了我們是被差派的宣教士的感覺。我想分享一下我在出發之前,甚至在出發的路上,讓我擔心的一些事情是什麼,之後我也會分享,神如何在YSMP的過程中,讓我有所得到。

 

第一點:弟兄和姐妹比例的不平衡。我們教會這一次的短宣隊伍一共有13人,其中女生只有3人,除我以外,就是英文堂還在讀書的Lilian和Frances。在這之前,我其實和這兩位姐妹的交集,大概就是知道彼此的名字而已。我第一次有一種「我是長輩誒!那我是不是需要照顧她們?」的感覺。雖然知道這兩位姐妹都很棒,不過總覺得年齡上差得也挺多的,沒法像在團契和同齡姐妹一樣分享交流,多少有點忐忑。不過,我到了Whiteriver之後就發現,Lilian和Frances真的是很給力的兩位姐妹,她們已經去過Whiteriver蠻多次,對當地教會的了解比我多得多,很多事情我還需要請教她們的意見,完全輪不到我照顧她們!同時和我們一起短宣的Arcadia教會,有幾位已經工作且服事多年的姐妹,所以當我對於如何對當地長輩女性傳福音有困惑的時候,都會和她們溝通。感謝主,不論是和我們教會的姐妹還是Arcadia教會的姐妹同工,我都從她們身上學習到了很多。

第二點:我被安排在YSMP教Youth年齡段,也就是高中生。我其實對高中生有一種莫名的恐懼。覺得這個年齡段的學生都很有attitude,不聽老師的話,和老師對著幹。我和先生都被分到這個Youth組,我們兩個人一個小學老師,一個大學老師,現在同時要挑戰一個教學的未知領域,還是蠻緊張的。在前期的課程準備階段,我也一直不確定怎樣的活動可以讓高中生參與,因為我之前也聽說過他們很害羞不願意說話。到了第一天,我見到他們,才發現情況比我想像的更嚴重。一整節課下來,幾乎沒有幾個人會回答我們準備的問題,感覺只有我們Youth的三個老師彼此回答問題撐過了整堂課。當天我就向神禱告,求智慧如何準備後面的課程。在禱告中,聖靈讓我思考一個問題,你愛這些高中生嗎?你有像耶穌愛你一樣,試著愛他們嗎?我突然覺得很愧疚,很誠實地說,那個時候我真的不夠愛他們。我一直被自己先入為主的對於高中生的偏見來看這些學生,任何一個沒有按照我預想進行的課堂環節,我都會覺得:See? I know this is gonna happen because they are highschoolers! 所以接下來我的禱告不再是如何準備課堂活動,而是求神讓我有能力去愛這些孩子。感謝主,第二天開始,我放下了心中的恐懼,繼續按照我們小組準備的內容教VBS,即使神沒有讓他們第二天突然變得外向開朗。還是同樣的一批學生,依然有遲到的,不過我不再抱怨他們遲到,而是歡迎他們雖然很晚還是願意來參加。上課過程中,依然有問問題沒人回應的時候,不過我不再盯著每個人,試圖逼他們參與。我和其他幾位主日學老師藉著這樣的時間,來分享我們在信主路上的挫敗和得著。就在我們分享的時候,我注意到,高中生們其實有在認真聽我們說話,隨著我們分享的深入,他們也真的慢慢敞開,會小聲提問題,也會回答我們的問題。通過這個事情,神讓我看到自己身上不愛人的罪,也讓我在這個經歷中,提醒和引領我去愛那些我以為沒辦法愛的人。

YSMP是一次很特別的很寶貴的經歷,藉著這次短宣,我體會到和弟兄姐妹建立主內的關係,每天一起禱告靈修的喜悅,也讓我自己看到我和神的關係中,有哪些需要修補的地方。我也鼓勵所有弟兄姐妹,參加YSMP。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你也可以現在為這件事情開始禱告,求神預備,特別是預備你的心,來放下那些屬世界的顧慮,和弟兄姐妹們一起走出去,一起為主做工!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