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属世的顾虑

罗予君

 

大家好,我是罗予君。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CBCWLA的YSMP暑期短宣。在参加短宣的前一周,我和家田刚刚办完婚礼。婚礼后稍作休整,我们就和教会的弟兄姐妹一起出发了。

之所以参加这次短宣,一开始是因为我先生在主日听到短宣报名的消息,就很兴奋想要报名参加。当时我还在考虑:这是我做老师后难得的第一个暑假,既要准备婚礼,又要预备教学课件,不知道有没有时间。不过转念一想,我们两人都有暑假假期,现阶段也没有孩子,如果这样我还抱怨没时间,实在太说不过去了。我们一起为这次短宣祷告了一段时间,然后就一起交了报名表。现在回头看,我很感谢主借着我先生在我动摇的时候「推」我一把,让我也可以有这次宝贵的宣教经历。

7月8日,我们大家一早从教会出发,第一站到达Phoenix。还记得当时一下车,就被Phoenix的温度惊到了,那种一阵风就能把人吹干的感觉,真的很难忘。我们教会是第一组到达,后来陆续有其他地方的短宣队抵达,而各个教会短宣队弟兄姐妹的那种热情让我印象深刻,没有人抱怨高温。大家到了Phoenix之后,就彼此问候以及准备VBS的内容,在这之前,我多少有一种在road trip的错觉,但是从那一刻开始,我真的有了我们是被差派的宣教士的感觉。我想分享一下我在出发之前,甚至在出发的路上,让我担心的一些事情是什么,之后我也会分享,神如何在YSMP的过程中,让我有所得到。

 

第一点:弟兄和姐妹比例的不平衡。我们教会这一次的短宣队伍一共有13人,其中女生只有3人,除我以外,就是英文堂还在读书的Lilian和Frances。在这之前,我其实和这两位姐妹的交集,大概就是知道彼此的名字而已。我第一次有一种「我是长辈诶!那我是不是需要照顾她们?」的感觉。虽然知道这两位姐妹都很棒,不过总觉得年龄上差得也挺多的,没法像在团契和同龄姐妹一样分享交流,多少有点忐忑。不过,我到了Whiteriver之后就发现,Lilian和Frances真的是很给力的两位姐妹,她们已经去过Whiteriver蛮多次,对当地教会的了解比我多得多,很多事情我还需要请教她们的意见,完全轮不到我照顾她们!同时和我们一起短宣的Arcadia教会,有几位已经工作且服事多年的姐妹,所以当我对于如何对当地长辈女性传福音有困惑的时候,都会和她们沟通。感谢主,不论是和我们教会的姐妹还是Arcadia教会的姐妹同工,我都从她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

第二点:我被安排在YSMP教Youth年龄段,也就是高中生。我其实对高中生有一种莫名的恐惧。觉得这个年龄段的学生都很有attitude,不听老师的话,和老师对着干。我和先生都被分到这个Youth组,我们两个人一个小学老师,一个大学老师,现在同时要挑战一个教学的未知领域,还是蛮紧张的。在前期的课程准备阶段,我也一直不确定怎样的活动可以让高中生参与,因为我之前也听说过他们很害羞不愿意说话。到了第一天,我见到他们,才发现情况比我想像的更严重。一整节课下来,几乎没有几个人会回答我们准备的问题,感觉只有我们Youth的三个老师彼此回答问题撑过了整堂课。当天我就向神祷告,求智慧如何准备后面的课程。在祷告中,圣灵让我思考一个问题,你爱这些高中生吗?你有像耶稣爱你一样,试着爱他们吗?我突然觉得很愧疚,很诚实地说,那个时候我真的不够爱他们。我一直被自己先入为主的对于高中生的偏见来看这些学生,任何一个没有按照我预想进行的课堂环节,我都会觉得:See? I know this is gonna happen because they are highschoolers! 所以接下来我的祷告不再是如何准备课堂活动,而是求神让我有能力去爱这些孩子。感谢主,第二天开始,我放下了心中的恐惧,继续按照我们小组准备的内容教VBS,即使神没有让他们第二天突然变得外向开朗。还是同样的一批学生,依然有迟到的,不过我不再抱怨他们迟到,而是欢迎他们虽然很晚还是愿意来参加。上课过程中,依然有问问题没人回应的时候,不过我不再盯着每个人,试图逼他们参与。我和其他几位主日学老师借着这样的时间,来分享我们在信主路上的挫败和得着。就在我们分享的时候,我注意到,高中生们其实有在认真听我们说话,随着我们分享的深入,他们也真的慢慢敞开,会小声提问题,也会回答我们的问题。通过这个事情,神让我看到自己身上不爱人的罪,也让我在这个经历中,提醒和引领我去爱那些我以为没办法爱的人。

YSMP是一次很特别的很宝贵的经历,借着这次短宣,我体会到和弟兄姐妹建立主内的关系,每天一起祷告灵修的喜悦,也让我自己看到我和神的关系中,有哪些需要修补的地方。我也鼓励所有弟兄姐妹,参加YSMP。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你也可以现在为这件事情开始祷告,求神预备,特别是预备你的心,来放下那些属世界的顾虑,和弟兄姐妹们一起走出去,一起为主做工!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