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活水

——咫尺天涯的家庭小團契

Sam Ji

 

我和瀅還在屬靈生命的認知年齡,我們的兒子Frank卻已步入人生的成年階段多年前,我們就曾擔心這個時候的來臨,如同那蒲公英飛舞的時節他會跟隨自己人生的軌跡帶著我們的牽掛遠去 ⋯⋯ 。

 2020年,Frank滿是收穫的畢業季過後,就是即將奔向遠途的分別兒行千里的擔憂重負在我們的心頭 ,明知是我們彼此成長必要的經歷,可內心突顯的是愛被拉扯的痛在我們眼裡的Frank是弱小且良善的,可外面的世界是生猛且狡詐的而距離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2900英里外的弗蒙特州(Vermont)米德爾伯里學院(Middlebury Collage)更是陌生且迷失的世界外的世界。  

其實,與其說我們對世界設定過於灰暗和負面,倒不如說我們對Frank的成長過於呵護和擔心。然而內心有著不可抗拒的理由——他是我們的兒子,而我們有著天下父母一樣的心! 我們對未知過於焦慮與恐懼實際上只是我們害怕多年建立的親情之愛在我們和Frank漸行漸遠之間退卻消失心中嚮往他可傲羽天際又害怕他成為斷線的風箏演繹出我們雖信主多年卻始終沒有可以將兒子完全交託的信心⋯⋯ 。  

大一的冬假由於路程和疫情Frank沒有回來,回來的只是一些零星的信息,電話也是在各種繁忙的事務中未接或中斷剩下我和瀅在忙音之中相互安慰:,「大概都是這樣了吧,在以後的日子 ⋯⋯ 」。 那一刻,我對我們一家鐵三角穩固的自信產生了動搖那一刻,也突然明白我們對神的產業能做的工即將結束,自此他將與神建立自己的關係⋯⋯ 。 但是,我們的Frank能自己知道分辨來自聖靈的聲音嗎? 於是在那夜我給兒子寫去了《給大學Frank的一封信》,我將自己對他無法把握的牽掛託付給了神 ,我在信中寫道:「 ⋯⋯ 不要偏離信仰,神創造並管理萬物的時候偏愛了我們,我們也必要創造神所悅納的榮耀。 神為你量身定做的品格,使你在人間得益,因此,你不可鬆開神的手片刻於此生。要知道,神的道不是束縛而是真正的自由,不是教條而是深遠的智慧 ⋯⋯」。 我堅信我主耶穌用祂的死與復活承擔了我們的罪,並恢復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因此,我們必要讓祂做我們一家人的主,讓主成為我們與 Frank之間的橋樑和守護者,將牽掛之心化為平安喜樂! 

不久,我們建立並實踐起家庭每周查經計畫,週末以三個人輪流帶查經為主線,之後是資訊交通和溫暖親情⋯⋯ 。在神的話語中得著,在彼此溝通中豐滿我們共有的親情,每週一次穿越2900英里和三小時時差的團契成為我們彼此心中的盼望 ,彼此的期待時隔一年,我們結束了《箴言》的查考,現在《使徒行傳》進行中,其中滿滿的真誠與歡笑,滿滿的恩典與愛如同主賜下的活水我們真實地感受其中,歡喜地沐浴其中⋯⋯!這是我們曾經叩響的門,是我們曾經禱告發出的聲! 神的回應給我們如同泉源,必至永生! 

願同在主裡的每個家庭都能共享主恩,神愛我們不曾少過我們愛我們的子女因著新生產業更可造就,神愛我們的子女必不少過愛我們!我們可全然依託至高的神保守我們的孩子並相信他們未來將成為神親手打造的器皿 ,傳承神所賜下的活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 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舉杯!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