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活水

——咫尺天涯的家庭小团契

Sam Ji

 

我和滢还在属灵生命的认知年龄,我们的儿子Frank却已步入人生的成年阶段多年前,我们就曾担心这个时候的来临,如同那蒲公英飞舞的时节他会跟随自己人生的轨迹带着我们的牵挂远去 ⋯⋯ 。

 2020年,Frank满是收获的毕业季过后,就是即将奔向远途的分别儿行千里的担忧重负在我们的心头 ,明知是我们彼此成长必要的经历,可内心突显的是爱被拉扯的痛在我们眼里的Frank是弱小且良善的,可外面的世界是生猛且狡诈的而距离圣塔莫尼卡(Santa Monica)2900英里外的弗蒙特州(Vermont)米德尔伯里学院(Middlebury Collage)更是陌生且迷失的世界外的世界。  

其实,与其说我们对世界设定过于灰暗和负面,倒不如说我们对Frank的成长过于呵护和担心。然而内心有着不可抗拒的理由——他是我们的儿子,而我们有着天下父母一样的心! 我们对未知过于焦虑与恐惧实际上只是我们害怕多年建立的亲情之爱在我们和Frank渐行渐远之间退却消失心中向往他可傲羽天际又害怕他成为断线的风筝演绎出我们虽信主多年却始终没有可以将儿子完全交托的信心⋯⋯ 。  

大一的冬假由于路程和疫情Frank没有回来,回来的只是一些零星的信息,电话也是在各种繁忙的事务中未接或中断剩下我和滢在忙音之中相互安慰:,「大概都是这样了吧,在以后的日子 ⋯⋯ 」。 那一刻,我对我们一家铁三角稳固的自信产生了动摇那一刻,也突然明白我们对神的产业能做的工即将结束,自此他将与神建立自己的关系⋯⋯ 。 但是,我们的Frank能自己知道分辨来自圣灵的声音吗? 于是在那夜我给儿子写去了《给大学Frank的一封信》,我将自己对他无法把握的牵挂托付给了神 ,我在信中写道:「 ⋯⋯ 不要偏离信仰,神创造并管理万物的时候偏爱了我们,我们也必要创造神所悦纳的荣耀。 神为你量身定做的品格,使你在人间得益,因此,你不可松开神的手片刻于此生。要知道,神的道不是束缚而是真正的自由,不是教条而是深远的智慧 ⋯⋯」。 我坚信我主耶稣用祂的死与复活承担了我们的罪,并恢复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因此,我们必要让祂做我们一家人的主,让主成为我们与 Frank之间的桥梁和守护者,将牵挂之心化为平安喜乐! 

不久,我们建立并实践起家庭每周查经计画,周末以三个人轮流带查经为主线,之后是资讯交通和温暖亲情⋯⋯ 。在神的话语中得着,在彼此沟通中丰满我们共有的亲情,每周一次穿越2900英里和三小时时差的团契成为我们彼此心中的盼望 ,彼此的期待时隔一年,我们结束了《箴言》的查考,现在《使徒行传》进行中,其中满满的真诚与欢笑,满满的恩典与爱如同主赐下的活水我们真实地感受其中,欢喜地沐浴其中⋯⋯!这是我们曾经叩响的门,是我们曾经祷告发出的声! 神的回应给我们如同泉源,必至永生! 

愿同在主里的每个家庭都能共享主恩,神爱我们不曾少过我们爱我们的子女因着新生产业更可造就,神爱我们的子女必不少过爱我们!我们可全然依托至高的神保守我们的孩子并相信他们未来将成为神亲手打造的器皿 ,传承神所赐下的活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 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  

举杯!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