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

弟兄姊妹早安,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与平安与你同在!

同心兴旺福音

上主日举行了2019年第一季的浸礼,受浸人数比往年同期更多,每位都有美好的见证。大堂坐满了人,弟兄姊妹见到主的恩典,人人都很喜乐。在过去,受浸的人以年轻的居多。这次虽然也有几位年轻的九零后,却以年长的占多数。这是极为令人感恩的事!一般来说,长者的习惯已经养成,想法已经固定,向他们传福音颇不容易。这次有多位受浸,实是神的恩典。感谢主,如今在我们教会,「传福音」早已不是牧师一个人的事。各年龄的人都在传福音,各年龄的人也都在信福音。

每逢为你们众人祈求的时候,常是欢欢喜喜的祈求。因为从头一天直到如今,你们是同心合意的兴旺福音。(腓1:4-5) 

每次浸礼,除了受浸者所分享的见证之外,尚有一个无形的见证:一间教会的生命力。教会的生命力不在于出席人数,而在于信主人数。生命力强的教会多人信主,生命力弱的教会少人信主,无生命力的教会无人信主。腓立比教会同心兴旺福音,有活泼的生命力,保罗为他们感谢神。我愿效法保罗,也为我们教会感谢神。

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

众人同心做一件事,又看到成果,是人生极美的经验,甚至比你个人有重大成就的感觉还好。传福音就是这样。Koinonia是如何形成的?因为有人传福音,所以有人信主;信主的人聚在一起,形成koinonia;他们又向外传福音,带领更多人归主。对koinonia的人来说,传福音是极自然的事,也是极重要的事。他们自然想要与人分享基督,是自动的,不是强逼的,且是众人齐心。传福音的气氛弥漫其中,主与他们同在,将得救的人加给他们。感谢主,使我们教会在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不是我们的功劳,是主的恩典,使教会常传出感恩喜乐之声!

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你们的景况,知道你们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腓1:27)

弟兄姊妹,福音如果传错了怎么办?既说同心合意,众人若对福音有不同的认识,如何同心合意?如何齐心努力?有人「传福音」是传有一位神,他很爱你。有人传基督徒很有爱心,你应该参加教会。有人强调心灵的寄托,信耶稣有平安喜乐。有人爱慕欧美文化,劝人信基督教。还有那强调灵验的,劝人来试试这位神,保证有求必应。还有强调上帝赐人健康与财富的…腓立比人没有这个问题,他们除了「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不知道还有别的福音。

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只有一位救主,就是主基督(路2:11)。只知道一个福音,就是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林前2:2)。只传一个道,就是奉耶稣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路24:47)。神的儿子耶稣基督,道成了肉身(约1:14),背负我们的罪(约1:29),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罗1:4)。如今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并没有分别(罗3:22)。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约一5:12)。主的道是永存的,所传给我们的福音就是这道(彼前1:25)。若有人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所传的福音与我们所领受的不同,就算他是天使,也应当受咒诅(加1:7-9)。

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林前2:2)
我们已经说了,现在又说,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与你们所领受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1:9)

Koinonia是一群蒙基督宝血救赎的人,传扬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他们中间没有人传「别的福音」(加1:6),若有人传,那人不属于 koinonia,更不属于基督。你若在教会遇到这样的人,须知那人不是主的羊,他不在基督里,对福音的认识不同,不会与你齐心。唯有那属于主的,必定和你站在一起,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

借着福音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

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借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我作了这福音的执事,是照神的恩赐,这恩赐是照他运行的大能赐给我的。(弗3:6-7) 

弟兄姊妹,我们若信福音,就必须切实合一。不分「犹太人、外邦人」,都是借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弟兄姊妹,我们一定不能分,只能接受基督「拆除中间隔断的墙」(弗2:14),不能自己再去重新筑墙。弟兄姊妹,我们要广阔,不能狭窄。基督有多广阔,福音就有多广阔;神的国有多广阔,福音就有多广阔。我们是传福音的人,要以基督的爱来爱人。我们若狭窄,就不能爱人。我们在Koinonia里接纳万人,传天国的福音给万民听。

十个饺子

最后,快过年了,说一个吃饺子的故事(你也可能听过)。有点土,诸君莫笑:

有一个人去吃饺子,吃了一个,不饱。再吃第二个,还是不饱。第三、第四个…都不饱。吃到第十个,他说,我饱了。大家都去恭贺第十个饺子:「恭喜,恭喜,你叫那人吃饱了!」第十个饺子十分惶恐,摇著双手说:「不是我,不是我!是因为有了前面的,他才饱的!」

这是个寓意故事,请勿挑剔细节,获得重点即可。任何一个人信主都是多人的努力,有撒种的,有浇灌的,有收割的。耶稣对门徒说:

俗语说:「那人撒种,这人收割」,这话可见是真的。我差你们去收你们所没有劳苦的;别人劳苦,你们享受他们所劳苦的。(约4:37-38)

感谢主,他在传福音的事上与我们同工(可16:20),又使我们彼此同工,齐心努力,领人进入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