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四季度浸禮見證(二)

黃子芯

大家好,我是黃子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踏過了漫漫長路剛來到主耶穌的面前。教會給了我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可以分享我的見證,感謝主,也希望我的經歷可以給到正在慕道的朋友們一些信心和思考。


我的生活總體來說是非常順心的,有開明的父母,互相關愛的親戚,親近的朋友。我很感恩主沒有讓我先經歷黑暗才給予我光明,而是在我的生活中一步步引領著我,讓我慢慢來認識祂靠近祂。現在回想過去的二十多年時光,以前很多習以為常或覺得巧合的事情,其實都有主的巧妙作為。

我在沒來美國讀書之前,是完完全全不認識主耶穌的。受家裡人和國內教育的影響,是一位無神主義者。自認為是一位善良樂於助人的人,但其實也知道自己會有嫉妒、猜疑、心存僥倖等不好的心理。當時只覺得這類情緒和想法都很正常,正所謂人有七情六慾,大家肯定都有好的或壞的情緒。但只要我不傷害別人,儘自己所能去幫助別人,我就是一個好人。
因為我在華中師範大學學習數學和經濟,畢業後我父母希望我可以做一名老師,這個崗位的確很符合我的性格特點,且工作穩定離家近,但我卻想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接觸不同的文化,而很幸運我父母也支持我的選擇。
在我來到美國讀書後,因為我的室友是基督徒,於是我便跟著她一起來到了教會,開始了解耶穌和祂的話語。我很慶幸我一開始雖不信但也不排斥來教會多多了解耶穌。慢慢的,我開始認識到,擁有那些不好的心理是因為自己有罪。即使一個人再善良,她也是有罪的,也會在利益面前搖擺,在慾望面前迷失。而唯有一位主,擁有無上榮光,卻甘願來到我們身邊,為背離祂的人贖罪,不惜流血甚至死亡,來給予我們新的生命,這樣的愛太無私了。而這位主需要我們做的,就是尋求祂,跟隨祂。
我知道主給每個人預備的時間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第一次來到教會就被聖靈感動,做了決志禱告。而我在尋求主的道路上走了三年,非常感恩教會的兄弟姐妹一直以來的幫助。我很早就認了罪,並相信主耶穌為我們贖罪而死在十字架上,但我一直沒有鼓起勇氣來跟隨祂。我一直希望能像聖經裡的瞎子看見、死人復活一樣,在我身上出現只有耶穌才能做到的奇蹟,讓我邁出最後一步來跟隨祂。我也曾多次向主禱告,希望祂在合適的時間賜給我祂的信號。

直到今年我有一場考試,考完後我覺得體驗非常差,非常難通過,但這種全球性的考試的通過線是按照全球考生前5%的成績的70%來定的,因此在公佈成績之前,無法真正判斷到底能否通過考試。於是在出成績前的一個多月時間裡,我無數次為能通過那場考試而向主禱告,希望主能看在我全心全意準備這場考試這麼久的份上,讓我通過並給我繼續學習的決心。最後的結果是我通過並獲得了不錯的成績。於是結果出來的第二天我就跟師母說我要做決志禱告。
因為我覺得這就是主耶穌給我的信號,而我也得在收到這個信號後作出我的回應。信主之後,我開始更多地倚靠主,向主禱告,歸榮耀與祂。生活中的各種不確定的大小事,大到未來是留在美國還是回國發展,小到每天的出行安全和家人們的身體平安,我都會向主禱告,因為無法掌握在我手中的事情,過度擔憂或焦慮亦是無濟於事,只會徒增煩惱,何不交託給主,主掌控著萬事萬物,一切都有祂自己的計畫。而我相信主對每個人的軌跡也有祂自己的安排,我不需要太過焦慮去思考未來該朝什麼方向走,因為主早有規畫;我也不需要去擔憂未來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因為一切的發生與否都有主的旨意。

現在的我生活得更加愜意而輕鬆,不焦慮未來,不埋怨現狀,放下多餘的心理負擔,堅定內心繼續走在跟隨主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