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四季度浸礼见证(二)

黄子芯

大家好,我是黄子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踏过了漫漫长路刚来到主耶稣的面前。教会给了我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可以分享我的见证,感谢主,也希望我的经历可以给到正在慕道的朋友们一些信心和思考。


我的生活总体来说是非常顺心的,有开明的父母,互相关爱的亲戚,亲近的朋友。我很感恩主没有让我先经历黑暗才给予我光明,而是在我的生活中一步步引领着我,让我慢慢来认识祂靠近祂。现在回想过去的二十多年时光,以前很多习以为常或觉得巧合的事情,其实都有主的巧妙作为。

我在没来美国读书之前,是完完全全不认识主耶稣的。受家里人和国内教育的影响,是一位无神主义者。自认为是一位善良乐于助人的人,但其实也知道自己会有嫉妒、猜疑、心存侥幸等不好的心理。当时只觉得这类情绪和想法都很正常,正所谓人有七情六欲,大家肯定都有好的或坏的情绪。但只要我不伤害别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我就是一个好人。
因为我在华中师范大学学习数学和经济,毕业后我父母希望我可以做一名老师,这个岗位的确很符合我的性格特点,且工作稳定离家近,但我却想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接触不同的文化,而很幸运我父母也支持我的选择。
在我来到美国读书后,因为我的室友是基督徒,于是我便跟着她一起来到了教会,开始了解耶稣和祂的话语。我很庆幸我一开始虽不信但也不排斥来教会多多了解耶稣。慢慢的,我开始认识到,拥有那些不好的心理是因为自己有罪。即使一个人再善良,她也是有罪的,也会在利益面前摇摆,在欲望面前迷失。而唯有一位主,拥有无上荣光,却甘愿来到我们身边,为背离祂的人赎罪,不惜流血甚至死亡,来给予我们新的生命,这样的爱太无私了。而这位主需要我们做的,就是寻求祂,跟随祂。
我知道主给每个人预备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第一次来到教会就被圣灵感动,做了决志祷告。而我在寻求主的道路上走了三年,非常感恩教会的兄弟姐妹一直以来的帮助。我很早就认了罪,并相信主耶稣为我们赎罪而死在十字架上,但我一直没有鼓起勇气来跟随祂。我一直希望能像圣经里的瞎子看见、死人复活一样,在我身上出现只有耶稣才能做到的奇蹟,让我迈出最后一步来跟随祂。我也曾多次向主祷告,希望祂在合适的时间赐给我祂的信号。

直到今年我有一场考试,考完后我觉得体验非常差,非常难通过,但这种全球性的考试的通过线是按照全球考生前5%的成绩的70%来定的,因此在公布成绩之前,无法真正判断到底能否通过考试。于是在出成绩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无数次为能通过那场考试而向主祷告,希望主能看在我全心全意准备这场考试这么久的份上,让我通过并给我继续学习的决心。最后的结果是我通过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于是结果出来的第二天我就跟师母说我要做决志祷告。
因为我觉得这就是主耶稣给我的信号,而我也得在收到这个信号后作出我的回应。信主之后,我开始更多地倚靠主,向主祷告,归荣耀与祂。生活中的各种不确定的大小事,大到未来是留在美国还是回国发展,小到每天的出行安全和家人们的身体平安,我都会向主祷告,因为无法掌握在我手中的事情,过度担忧或焦虑亦是无济于事,只会徒增烦恼,何不交托给主,主掌控著万事万物,一切都有祂自己的计画。而我相信主对每个人的轨迹也有祂自己的安排,我不需要太过焦虑去思考未来该朝什么方向走,因为主早有规画;我也不需要去担忧未来还没有发生的事情,因为一切的发生与否都有主的旨意。

现在的我生活得更加惬意而轻松,不焦虑未来,不埋怨现状,放下多余的心理负担,坚定内心继续走在跟随主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