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跨信心橋

李棟樑

我來⾃⼀個無神論的家庭,從⼩到⼤都是接受無神論的教育。即使⽣活中有民間信仰,在節⽇裡會上⾹給祖先神明,但是對我來說,相信神明只是在未知中求慰藉⽽已。更且我曾經覺得信仰是有政治的成分在裡面的,信仰只是⽤來管控⼈的教條罷了。雖然有時當我感到躊躇,迷茫,不安的時候,我也曾經會向天禱告,但我不知道我禱告的對象是誰。我那個時候對信仰還是⾮常抗拒的,因為我認為我的⽣活即使沒有信仰也可以過得很好。

之後,因為來到美國上學的緣故,我有機會通過⾝邊的同學接觸到基督信仰,也會偶爾去參加教會聚會,但是聽道的時候我並不理解講道的內容,很多從未聽聞的地名和⼈名,使我困惑和不解,不明⽩信仰的意義,只知道聖經上說耶穌是神的兒⼦。直到後來我有幸認識了我的未婚妻Joanne,她帶我來咱們CBCWLA教會並且幫我報名參加慕道班,我才有機會有系統地認識什麽是基督教,什麽是罪,了解到耶穌的⾝分,和信耶穌的緣由。參加完第⼀次的慕道班後,我了解到罪會破壞我跟神,還有我跟⼈的關係,但我還是沒有辦法相信耶穌,我對這個神還是存在很多疑問,所以我又參加了第⼆次的慕道班。如果說參加第⼀次的慕道班是吸收性的學習的話,那麽第⼆次慕道班就是互動性的了解和主動地尋求了。和慕道班⽼師還有教會弟兄姐妹們的討論帶給了我對信仰的新⾒解。我認識到,⼈不能單單靠著⾃⼰的能⼒,⽽是要依靠神。羅⾺書3:23告訴我們「因為世⼈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另外正如福⾳書的記載,耶穌基督來,讓瞎子看⾒,讓癱⼦⾏⾛,讓重病得愈等,這些都是神因著人的信心為他們所成就的。正如經⽂約翰福⾳3:17所說:「因為神差他的兒⼦降世,不是要定世⼈的罪,乃是要叫世⼈因他得救。

對基督教有了系統性的認識後,我還是存在著認知盲點,糾纏著創造論和進化論的不⼀致,讓我無法跨出信心的一步去接受耶穌基督。但很感恩在王牧師講道的時候,分享了⼈類基因學教授 Francis Collins在Cal Tech的信仰分享,使我看到了進化論和創造論是可以共存的觀點,但我還是糾纏於創造論的⼀些細節上。之後很偶然的在5⽉的最後⼀個禮拜,神通過Joanne,丹佛教會的Jackson夫婦,還有丹佛教會杜牧師的講道來向我說話,他們都⼀致提到,有些聖經的內容以我們⼈類的智慧可能沒辦法理解,譬如神創造世界這麼⼤的事,聖經只簡單描述,短短⼀章,神已經創造了天地萬物,代表神只需要我們知道祂做了這事;但⼀些神想要我們完全理解的事,譬如關於救恩的內容,祂會花很多篇幅來說明,也會重複教導。 那⼀刻,我被感動了,我了解到這個神是真的,神藉著不同的人跟我說話去解開我的⼼結。就是這樣,我決定跨過信心的橋樑去承認⾃⼰是個罪⼈,相信神藉著愛⼦耶穌為我的罪死在⼗字架上並復活,洗淨我的罪,並決志跟隨主,作主的⾨徒。

信主前後最⼤的區別是,我的態度。信主前,我未曾真⼼向天⽗禱告,只信靠⾃⼰,覺得成敗在於⼈。信主以後,我對神的態度改變了,我變得更加倚靠神,我學會作⽇常禱告,例如吃飯前、迷茫時,即便開⼼時,也會通過禱告去跟神說話。我也更加地去認真審視⾃⼰的罪,了解到以前的⾃⼰很⾃負,看到⾃⼰的不⾜。現在我會常常讀經和透過禱告來建⽴跟神的關係;我也會學習⽤神的愛去愛⾝邊的⼈,修復和家⼈的關係。即使我知道做一位基督徒不容易,但是神在⾺太福⾳5:10告訴我們「為義受逼迫的⼈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並且也在路加福⾳15:32告訴我們:「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復活,失⽽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我明⽩,認罪悔改,相信耶穌是神的兒⼦,並且跟隨主,是神所喜悅的!所以我願意決志信主,追隨耶穌基督,希望我以後的⽣命能活出基督的樣式,為神作⾒證。願⼀切榮耀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神。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