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跨信心桥

李栋梁

我来⾃⼀个无神论的家庭,从⼩到⼤都是接受无神论的教育。即使⽣活中有民间信仰,在节⽇里会上⾹给祖先神明,但是对我来说,相信神明只是在未知中求慰藉⽽已。更且我曾经觉得信仰是有政治的成分在里面的,信仰只是⽤来管控⼈的教条罢了。虽然有时当我感到踌躇,迷茫,不安的时候,我也曾经会向天祷告,但我不知道我祷告的对象是谁。我那个时候对信仰还是⾮常抗拒的,因为我认为我的⽣活即使没有信仰也可以过得很好。

之后,因为来到美国上学的缘故,我有机会通过⾝边的同学接触到基督信仰,也会偶尔去参加教会聚会,但是听道的时候我并不理解讲道的内容,很多从未听闻的地名和⼈名,使我困惑和不解,不明⽩信仰的意义,只知道圣经上说耶稣是神的儿⼦。直到后来我有幸认识了我的未婚妻Joanne,她带我来咱们CBCWLA教会并且帮我报名参加慕道班,我才有机会有系统地认识什么是基督教,什么是罪,了解到耶稣的⾝分,和信耶稣的缘由。参加完第⼀次的慕道班后,我了解到罪会破坏我跟神,还有我跟⼈的关系,但我还是没有办法相信耶稣,我对这个神还是存在很多疑问,所以我又参加了第⼆次的慕道班。如果说参加第⼀次的慕道班是吸收性的学习的话,那麽第⼆次慕道班就是互动性的了解和主动地寻求了。和慕道班⽼师还有教会弟兄姐妹们的讨论带给了我对信仰的新⾒解。我认识到,⼈不能单单靠着⾃⼰的能⼒,⽽是要依靠神。罗⾺书3:23告诉我们「因为世⼈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另外正如福⾳书的记载,耶稣基督来,让瞎子看⾒,让瘫⼦⾏⾛,让重病得愈等,这些都是神因着人的信心为他们所成就的。正如经⽂约翰福⾳3:17所说:「因为神差他的儿⼦降世,不是要定世⼈的罪,乃是要叫世⼈因他得救。

对基督教有了系统性的认识后,我还是存在着认知盲点,纠缠着创造论和进化论的不⼀致,让我无法跨出信心的一步去接受耶稣基督。但很感恩在王牧师讲道的时候,分享了⼈类基因学教授 Francis Collins在Cal Tech的信仰分享,使我看到了进化论和创造论是可以共存的观点,但我还是纠缠于创造论的⼀些细节上。之后很偶然的在5⽉的最后⼀个礼拜,神通过Joanne,丹佛教会的Jackson夫妇,还有丹佛教会杜牧师的讲道来向我说话,他们都⼀致提到,有些圣经的内容以我们⼈类的智慧可能没办法理解,譬如神创造世界这么⼤的事,圣经只简单描述,短短⼀章,神已经创造了天地万物,代表神只需要我们知道祂做了这事;但⼀些神想要我们完全理解的事,譬如关于救恩的内容,祂会花很多篇幅来说明,也会重复教导。 那⼀刻,我被感动了,我了解到这个神是真的,神借着不同的人跟我说话去解开我的⼼结。就是这样,我决定跨过信心的桥梁去承认⾃⼰是个罪⼈,相信神借着爱⼦耶稣为我的罪死在⼗字架上并复活,洗净我的罪,并决志跟随主,作主的⾨徒。

信主前后最⼤的区别是,我的态度。信主前,我未曾真⼼向天⽗祷告,只信靠⾃⼰,觉得成败在于⼈。信主以后,我对神的态度改变了,我变得更加倚靠神,我学会作⽇常祷告,例如吃饭前、迷茫时,即便开⼼时,也会通过祷告去跟神说话。我也更加地去认真审视⾃⼰的罪,了解到以前的⾃⼰很⾃负,看到⾃⼰的不⾜。现在我会常常读经和透过祷告来建⽴跟神的关系;我也会学习⽤神的爱去爱⾝边的⼈,修复和家⼈的关系。即使我知道做一位基督徒不容易,但是神在⾺太福⾳5:10告诉我们「为义受逼迫的⼈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并且也在路加福⾳15:32告诉我们:「只是你这个兄弟是死⽽复活,失⽽又得的,所以我们理当欢喜快乐」。我明⽩,认罪悔改,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并且跟随主,是神所喜悦的!所以我愿意决志信主,追随耶稣基督,希望我以后的⽣命能活出基督的样式,为神作⾒证。愿⼀切荣耀都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神。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