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受浸

張欣怡

2009年在芝加哥讀研究生期間,我在朋友的帶領下去了UIC的校園團契,在那裡接觸到了聖經、教會、團契、基督徒。三個月之後,由於受到聖靈感動,我在當時團契傳道人的帶領下進行了決志禱告。決志後,為了進一步認識基督,我去了芝加哥不同的教會,團契,也認識了很多基督徒。很可惜,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斷看到教會的不足和基督徒身上的罪性,讓我實在不想與這群人為伍。再加上神當時並未應許我對婚姻的禱告,這些都讓我無法下定決心受浸。甚至在離開芝加哥來到洛杉磯的幾年裡,我都不想再接觸教會。

在洛杉磯的這幾年,由於工作繁忙和壓力大,我的身體會經常不舒服。在朋友的介紹下,我去到教會Rena姐那裡做針灸。在和Rena姐聊起信仰時,她的分享更正了我之前的許多錯誤認知。一次飯後散步,我去到了CBCWLA(洛杉磯西區華語浸信會),正好坐在蕭牧師辦公室外面休息,他走出來和我聊天並且熱情地邀請我來教會,也讓我動了再去教會的念頭。那之後,我慢慢開始週末去教會,也找到了適合的團契。 

在教會裡面我遇到了之前在芝加哥團契認識的基督徒朋友。在芝加哥的時候,我其實不是很認可他們基督徒的身份,總覺得他們的行為不符合聖經對基督徒的要求,所以在教會裡,我也會儘量避開他們。然而巧合的是,神居然讓我們參加了同一個團契,讓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了解他們,並且在他們身上看到了信仰帶給他們的改變。 

2020年10月份,我的兒子出生了。生完孩子,我就明顯感覺到產後憂鬱症狀。疫情期間,我的父母沒有辦法過來,我的另一半又非常不給力,各種的不理解、難溝通,加上小朋友頭幾個月因為奶量不合適,出現各種身體不適。我和另一半會每天為所有瑣碎小事而吵架。身體上激素變化、睡眠不足、壓力變大、各種擔心憂慮都不斷加重我的產後憂鬱。我媽媽看到我的處境,冒著風險,從新加坡中轉趕到美國來幫助我照看孩子。在媽媽的疏導下,我的憂鬱症好了很多。可是在我回去上班的第一週,我爸爸心臟突然不舒服,那時才得知他自己已經跑過一次急診,醫院要求留院觀察,但是他不想自己一個人在醫院,所以決定回家休息。在我和媽媽的強烈要求下,他第二天去到當地最大的醫院,當天下午醫生便把他收進重症監護室,並診斷為擴大型心肌炎。因為嚴重的心衰和房顫,醫生讓我們做好心理準備。這種情況下,媽媽不得不立馬買上機票回去照顧爸爸。我心裡焦急又無能為力,師母和團契的弟兄姐妹不斷幫我們禱告著。感恩的是通過治療,我爸爸的情況得到控制。 

短短幾個月,我經歷了人生中未曾經歷過的很多困難和挑戰。在一切我能力範圍之外的事情上,我只能不斷禱告,神請你來幫助我,請你來接管,求你讓我順服。通過跟神不斷的禱告中,神讓我清楚地看到我身上的問題,我的渺小以及我的罪給愛我的人帶來的麻煩和傷害。我願意來到主面前認罪,希望跟隨主,讓我生命有所改變,把自己的有限交託給無限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