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受浸

张欣怡

2009年在芝加哥读研究生期间,我在朋友的带领下去了UIC的校园团契,在那里接触到了圣经、教会、团契、基督徒。三个月之后,由于受到圣灵感动,我在当时团契传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决志祷告。决志后,为了进一步认识基督,我去了芝加哥不同的教会,团契,也认识了很多基督徒。很可惜,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看到教会的不足和基督徒身上的罪性,让我实在不想与这群人为伍。再加上神当时并未应许我对婚姻的祷告,这些都让我无法下定决心受浸。甚至在离开芝加哥来到洛杉矶的几年里,我都不想再接触教会。

在洛杉矶的这几年,由于工作繁忙和压力大,我的身体会经常不舒服。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去到教会Rena姐那里做针灸。在和Rena姐聊起信仰时,她的分享更正了我之前的许多错误认知。一次饭后散步,我去到了CBCWLA(洛杉矶西区华语浸信会),正好坐在萧牧师办公室外面休息,他走出来和我聊天并且热情地邀请我来教会,也让我动了再去教会的念头。那之后,我慢慢开始周末去教会,也找到了适合的团契。 

在教会里面我遇到了之前在芝加哥团契认识的基督徒朋友。在芝加哥的时候,我其实不是很认可他们基督徒的身份,总觉得他们的行为不符合圣经对基督徒的要求,所以在教会里,我也会尽量避开他们。然而巧合的是,神居然让我们参加了同一个团契,让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了解他们,并且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信仰带给他们的改变。 

2020年10月份,我的儿子出生了。生完孩子,我就明显感觉到产后忧郁症状。疫情期间,我的父母没有办法过来,我的另一半又非常不给力,各种的不理解、难沟通,加上小朋友头几个月因为奶量不合适,出现各种身体不适。我和另一半会每天为所有琐碎小事而吵架。身体上激素变化、睡眠不足、压力变大、各种担心忧虑都不断加重我的产后忧郁。我妈妈看到我的处境,冒着风险,从新加坡中转赶到美国来帮助我照看孩子。在妈妈的疏导下,我的忧郁症好了很多。可是在我回去上班的第一周,我爸爸心脏突然不舒服,那时才得知他自己已经跑过一次急诊,医院要求留院观察,但是他不想自己一个人在医院,所以决定回家休息。在我和妈妈的强烈要求下,他第二天去到当地最大的医院,当天下午医生便把他收进重症监护室,并诊断为扩大型心肌炎。因为严重的心衰和房颤,医生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这种情况下,妈妈不得不立马买上机票回去照顾爸爸。我心里焦急又无能为力,师母和团契的弟兄姐妹不断帮我们祷告著。感恩的是通过治疗,我爸爸的情况得到控制。 

短短几个月,我经历了人生中未曾经历过的很多困难和挑战。在一切我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上,我只能不断祷告,神请你来帮助我,请你来接管,求你让我顺服。通过跟神不断的祷告中,神让我清楚地看到我身上的问题,我的渺小以及我的罪给爱我的人带来的麻烦和伤害。我愿意来到主面前认罪,希望跟随主,让我生命有所改变,把自己的有限交托给无限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