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渠成」的信主 

吳淑敏 

我信主的過程很自然。 

從小我就覺得世間是有一位造物主(THE CREATOR)。生活中的所謂的「不順」只是我們以個人有限的認知水平來主觀判定的。我們人能看到的、能理解的東西太有限了,再加上無法駕馭自己的情感,導致了不滿和不順的感覺。 

仰望星空,我常會想,造物主爲何創造這個物質的世界?造物主是非物質的, 卻爲何要創造物質的世界來暴露人性的軟弱和原罪?人的肉體在這個物質世界消亡,精神也隨之消亡嗎?明知最後會離開這個物質的世界,爲何還要一輩子忙忙碌碌?這忙碌的背後心中肯定是有一個動力的源泉,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們有樣東西是永存的,意識不到這個東西的人心中會有空虛的感覺,⋯⋯等等等等。 

帶著這些問題,隨著閲歷的增多,我奇妙地發現,我身邊的朋友全是基督徒。我很喜歡和他們聊天,談信仰和生命的真諦。我自然而然地吸引這些人到我的生命中。其實我心中一直是有這個種子的,一直在靜等花開。 

去年的疫情也讓我有了更多的思考。我認為,我們的存在不是偶然的,上帝賦予每一個人自己的使命。有的人終其一生,不知自己的使命;有的人意識到自己的使命,但無法完成;也有的人意識到並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修煉如何意識到並完成我們的使命。在與基督徒朋友有了更深的接觸、上了教會的慕道班之後,我恍然大悟:每人的使命雖各有不同,但都應該是為了在世上彰顯神的榮耀;而所謂「修煉」,就是不斷認識真理、明白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 

對我來說,信主,是與神和好、恢復神造我的榮美形象。時候到了,便沒有什麽猶豫。 

我希望過一個豐盛的人生,一個滿懷意識的人生,一個能彰顯出神的榮耀的人生,而非忙忙碌碌、不知所歸的人生。但我如何才能做到呢?其實,神已經爲我們指引出一條道路——我是人,有人性與生俱來的,造成與神的隔離,無法自救。但是,我相信神用救主耶穌基督的死、埋葬和復活為我們提供了救贖。唯有舊我的死亡和埋葬才會有新我的復活。感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救贖,為我們的永生提供希望。 

 我希望能和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能更深地瞭解祂對我的期盼和指引,希望我在地球上的生命能開出祂的榮耀之花。我希望在今後的人生中,多讀聖經,聆聽神的話語,領悟祂的深意;遇人遇事,按照天父的指引待人做事;人性的善惡我無法去除,但我可以依靠著神對我們的救贖恩典,充滿信心地勇敢面對。這就是我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