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圓圈

這篇感人的見證,由兩位弟兄姊妹寫成。其中的引用的詩歌正是我們上主日的回應詩歌「活出愛」。愛的圓圈,真正的源頭是神!

孔祥冬

編者按:本文得到故事主角海晨哥和Lisa姊授權以實名發表。原本他們有顧慮,怕弟兄姊妹們看到見證來關愛他們,而他們只想借實名來增加故事的可信度來為主做見證。至於他們的經濟狀況,用他們自己的話說:「神的恩典夠我們用,什麼都沒有缺乏。我們現在很喜樂滿足」。

如果你玩過很難的拼圖,當你終於把最後一塊放到了合適的位置時,你會不會特別興奮?

如果在拼圖全部完成之後,你才認出這個圖案是什麼,而且發現它是那麼的完美,你會不會興奮得睡不著覺?

我的太太楊敏就興奮了好幾天,卻不是因為玩了拼圖,而是自己成了拼圖裡的一小塊,拼成了一個愛的圓圈。這不,情人節沒有讓我買花,今天反倒自己去Trader Joe’s買了兩束漂亮的鮮花,一束留給自己,一束送給另外一個拼圖裡的大塊。

 

事情發生在上週四。2月17日下午,楊敏收到百惠姐的短訊:「我不知你們團契有沒有什麼辦法幫助海晨和李華的經濟問題。上兩週他們的車子壞了,修車很貴。去年前年他們都不收人家給的錢,只收食物和家用品,現在不知情況如何?」兩年的疫情,沒有困住百惠姐的愛心。我們還不知道的事情,她早已知曉,而且放在心上。這愛心一問,揭開了奇妙故事的序幕。

一個多月前,一位亓弟兄曾問我教會有沒有人需要買舊車。他教會的李弟兄有一輛2002年的Toyota Corolla,只跑了7萬多英里,價錢約4千美金。我問了一位曾經說要買舊車的慕道友,結果她已經買好了。然後,我就不知道有誰需要了。聽百惠姐這麼一說,楊敏就趕緊開始聯繫,得知那車還沒有賣掉,喜出望外。車主李弟兄夫婦也是我們認識多年的主內家人,聽說是經濟有困難的弟兄姊妹,就說價錢不會超過2千。海晨哥很感興趣。我們就約好傍晚看車。

晚上7點,海晨和Lisa姐坐公交車來到我們家後,我們就帶他們過去。海晨經過仔細檢查,就立即開始商量買賣具體事宜。其實李弟兄也見過Lisa姐的。七年前,我和李弟兄在同一教會。我們團契裡有一位年長的蔡伯伯在康復中心住了三年,Lisa姐是照顧蔡伯伯的得力助手。蔡伯伯的大兒子因為對父親過度關愛,對看護人員要求非常高,Lisa姐是唯一讓他放心的。在蔡伯伯的追思禮拜上,Lisa姐也做了感人的分享。很巧的是,我和楊敏來到CBC不久,海晨和Lisa姐也陸續來了。所以,當我跟李弟兄夫婦提起這些往事,他們也想起來了,也特別為Lisa姐曾經盡心盡力照顧蔡伯伯感恩。因著這些因素,李弟兄決定把價錢降低到1千美金,沒收錢,沒簽合約,就當即讓海晨把車開回家。我們也不需要送他們回家了。

海晨到家後,得知他對車況很滿意,我們非常高興。從收到百惠姐的短訊,到把車開走,不到7個小時。這也太快,太順,太神奇了吧!後來了解到更多細節,比如汽車電池正好是一週前換新的,否則當晚也開不走。想到種種的巧合,我們不由自主地感嘆神作為的奇妙。週日在教會見到海晨,他非常感恩地說,週六他去交接時,李弟兄的表哥又給他減了兩百塊,說是建議他把車好好檢查一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那車原來是李弟兄表哥的。目前二手車都不便宜,800塊買到這輛車,哪裡還會有這樣的好事呢?楊敏說,Lisa姐多年前照顧蔡伯伯的愛心付出,感動了李弟兄。李弟兄夫婦的愛心大減價,又感動了Lisa姐和海晨哥。這些事件連結在一起,彷彿是形成了一個圓圈,完美的圓圈。

 

這真是一個圓圈,完美的圓圈,愛的圓圈,是許多有愛的人拼成的,有愛在其中流轉。只是我有點分不清哪裡是起點,哪裡是終點。起點好像是百惠姐,又好像是亓弟兄,甚至是Lisa姐。終點好像是海晨哥,但海晨夫婦又是散發愛心的人,他們在教會熱心服事,許多慕道友身邊都有他倆的身影。也許真正的起點是神,祂才是愛的源頭。神愛世人,更愛屬祂自己的每一個人。神在特定的時間,藉著特別的事件,表達祂對特定的人無微不至的關懷,顯明祂顧念每個兒女的需要。也許最後的終點也是神,因為感受愛的人最終會更加愛神,把榮耀歸給神。而我們這些蒙神拯救,蒙神所愛的人,是愛的傳遞者,是神恩典流通的管道。這也是楊敏今天買花的原因。李太太喜歡花,藉著2022-02-22這個特別的日子,楊敏就送她一束花,表達對她一家的感謝,讓愛繼續傳遞下去。當然,多買一束湊成2,也是必須的。

我想起盛曉玫寫的一首歌《活出愛》,歌詞寫著:

有一份愛從天而來,比山高,比海深。
測不透、摸不著、卻看得見。
因為有你,因為有我,甘心給,用心愛。
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

耶穌的愛激勵我,敞開我的生命。
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
耶穌的愛點燃我,心中熊熊愛火。
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讓我們以基督的愛彼此相愛,一起拼出更多愛的圓圈。

 


 

後記:當事人Lisa姐讀了孔弟兄的見證,也把她個人所經歷的寫了下來。愛的圓圈,真正的源頭原來是神!

把車開回家的當晚,我就向神禱告,獻上感恩,眼淚不住的流,我知道這愛是從神而來。我也曾經在禱告中抱怨過神,自己的小信時時會冒出來。

一次一次的環境,讓我經歷神,讓我知道神與我同在,讓我感受到他的愛、憐憫、饒恕。

一次一次的環境讓我感到神的恩典夠我用。疫情這兩年的生活,是我一生中從未有過的生活,我從來沒想過我的生活會是現在這樣的。也是我這個初信主的門徒成長中重要的一課。

在與主的熱戀期讓我有這麼多環境經歷神。感謝身邊有你們這些靈命成熟的弟兄姊們的關愛和陪伴。是我堅定的走下去,如果沒有這些關愛和幫助,我想我已經離開神了。回到從前自己以為舒適的生活環境。這也是神對我的歷練。

在這兩年的疫情生活中,不斷的經歷神,也使我看到了自己的罪,也讓我感受到屬靈大家庭的溫暖。也讓我明白了神給我們的新誡命——你們要彼此相愛,因此別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我也想用一首讚美詩歌結束我的分享:

我以喜樂的心來面對我的環境,
我以平安的心來應對我的處境。
因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我要讚美堅持到底。

我以盼望的心來面對我的失望,
我以積極的心來戰勝我的沮喪,
因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我要感恩稱謝到底。

感謝讚美神!阿們!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