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圆圈

这篇感人的见证,由两位弟兄姊妹写成。其中的引用的诗歌正是我们上主日的回应诗歌「活出爱」。爱的圆圈,真正的源头是神!

孔祥冬

编者按:本文得到故事主角海晨哥和Lisa姊授权以实名发表。原本他们有顾虑,怕弟兄姊妹们看到见证来关爱他们,而他们只想借实名来增加故事的可信度来为主做见证。至于他们的经济状况,用他们自己的话说:「神的恩典够我们用,什么都没有缺乏。我们现在很喜乐满足」。

如果你玩过很难的拼图,当你终于把最后一块放到了合适的位置时,你会不会特别兴奋?

如果在拼图全部完成之后,你才认出这个图案是什么,而且发现它是那么的完美,你会不会兴奋得睡不着觉?

我的太太杨敏就兴奋了好几天,却不是因为玩了拼图,而是自己成了拼图里的一小块,拼成了一个爱的圆圈。这不,情人节没有让我买花,今天反倒自己去Trader Joe’s买了两束漂亮的鲜花,一束留给自己,一束送给另外一个拼图里的大块。

 

事情发生在上周四。2月17日下午,杨敏收到百惠姐的短讯:「我不知你们团契有没有什么办法帮助海晨和李华的经济问题。上两周他们的车子坏了,修车很贵。去年前年他们都不收人家给的钱,只收食物和家用品,现在不知情况如何?」两年的疫情,没有困住百惠姐的爱心。我们还不知道的事情,她早已知晓,而且放在心上。这爱心一问,揭开了奇妙故事的序幕。

一个多月前,一位亓弟兄曾问我教会有没有人需要买旧车。他教会的李弟兄有一辆2002年的Toyota Corolla,只跑了7万多英里,价钱约4千美金。我问了一位曾经说要买旧车的慕道友,结果她已经买好了。然后,我就不知道有谁需要了。听百惠姐这么一说,杨敏就赶紧开始联系,得知那车还没有卖掉,喜出望外。车主李弟兄夫妇也是我们认识多年的主内家人,听说是经济有困难的弟兄姊妹,就说价钱不会超过2千。海晨哥很感兴趣。我们就约好傍晚看车。

晚上7点,海晨和Lisa姐坐公交车来到我们家后,我们就带他们过去。海晨经过仔细检查,就立即开始商量买卖具体事宜。其实李弟兄也见过Lisa姐的。七年前,我和李弟兄在同一教会。我们团契里有一位年长的蔡伯伯在康复中心住了三年,Lisa姐是照顾蔡伯伯的得力助手。蔡伯伯的大儿子因为对父亲过度关爱,对看护人员要求非常高,Lisa姐是唯一让他放心的。在蔡伯伯的追思礼拜上,Lisa姐也做了感人的分享。很巧的是,我和杨敏来到CBC不久,海晨和Lisa姐也陆续来了。所以,当我跟李弟兄夫妇提起这些往事,他们也想起来了,也特别为Lisa姐曾经尽心尽力照顾蔡伯伯感恩。因着这些因素,李弟兄决定把价钱降低到1千美金,没收钱,没签合约,就当即让海晨把车开回家。我们也不需要送他们回家了。

海晨到家后,得知他对车况很满意,我们非常高兴。从收到百惠姐的短讯,到把车开走,不到7个小时。这也太快,太顺,太神奇了吧!后来了解到更多细节,比如汽车电池正好是一周前换新的,否则当晚也开不走。想到种种的巧合,我们不由自主地感叹神作为的奇妙。周日在教会见到海晨,他非常感恩地说,周六他去交接时,李弟兄的表哥又给他减了两百块,说是建议他把车好好检查一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那车原来是李弟兄表哥的。目前二手车都不便宜,800块买到这辆车,哪里还会有这样的好事呢?杨敏说,Lisa姐多年前照顾蔡伯伯的爱心付出,感动了李弟兄。李弟兄夫妇的爱心大减价,又感动了Lisa姐和海晨哥。这些事件连结在一起,仿佛是形成了一个圆圈,完美的圆圈。

 

这真是一个圆圈,完美的圆圈,爱的圆圈,是许多有爱的人拼成的,有爱在其中流转。只是我有点分不清哪里是起点,哪里是终点。起点好像是百惠姐,又好像是亓弟兄,甚至是Lisa姐。终点好像是海晨哥,但海晨夫妇又是散发爱心的人,他们在教会热心服事,许多慕道友身边都有他俩的身影。也许真正的起点是神,祂才是爱的源头。神爱世人,更爱属祂自己的每一个人。神在特定的时间,借着特别的事件,表达祂对特定的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显明祂顾念每个儿女的需要。也许最后的终点也是神,因为感受爱的人最终会更加爱神,把荣耀归给神。而我们这些蒙神拯救,蒙神所爱的人,是爱的传递者,是神恩典流通的管道。这也是杨敏今天买花的原因。李太太喜欢花,借着2022-02-22这个特别的日子,杨敏就送她一束花,表达对她一家的感谢,让爱继续传递下去。当然,多买一束凑成2,也是必须的。

我想起盛晓玫写的一首歌《活出爱》,歌词写着:

有一份爱从天而来,比山高,比海深。
测不透、摸不著、却看得见。
因为有你,因为有我,甘心给,用心爱。
把心中这一份爱活出来。

耶稣的爱激励我,敞开我的生命。
让自己成为别人祝福。
耶稣的爱点燃我,心中熊熊爱火。
我们一起向世界活出爱。

我们一起向世界活出爱,
我们一起向世界活出爱。

 

让我们以基督的爱彼此相爱,一起拼出更多爱的圆圈。

 


 

后记:当事人Lisa姐读了孔弟兄的见证,也把她个人所经历的写了下来。爱的圆圈,真正的源头原来是神!

把车开回家的当晚,我就向神祷告,献上感恩,眼泪不住的流,我知道这爱是从神而来。我也曾经在祷告中抱怨过神,自己的小信时时会冒出来。

一次一次的环境,让我经历神,让我知道神与我同在,让我感受到他的爱、怜悯、饶恕。

一次一次的环境让我感到神的恩典够我用。疫情这两年的生活,是我一生中从未有过的生活,我从来没想过我的生活会是现在这样的。也是我这个初信主的门徒成长中重要的一课。

在与主的热恋期让我有这么多环境经历神。感谢身边有你们这些灵命成熟的弟兄姊们的关爱和陪伴。是我坚定的走下去,如果没有这些关爱和帮助,我想我已经离开神了。回到从前自己以为舒适的生活环境。这也是神对我的历练。

在这两年的疫情生活中,不断的经历神,也使我看到了自己的罪,也让我感受到属灵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我明白了神给我们的新诫命——你们要彼此相爱,因此别人就知道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我也想用一首赞美诗歌结束我的分享:

我以喜乐的心来面对我的环境,
我以平安的心来应对我的处境。
因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我要赞美坚持到底。

我以盼望的心来面对我的失望,
我以积极的心来战胜我的沮丧,
因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我要感恩称谢到底。

感谢赞美神!阿们!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