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道伴我行──被世界同化(conformed)?或是心意更新而變化(transformed)?

神的意思是要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這是主的命令,也是主的應許。我們需要將這樣的心志放在心裡,知道我們可以「不再一樣」!

羅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  不要效法(conformed)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transformed),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不曉得大家在進行「主道伴我行」的時候,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最大的困難又在哪裡?  

有沒有弟兄姊妹因此在敬拜的時候更加專心投入,更多聽見神如何透過祂的話語向自己的心說話?  

或者是週間在靈修、讀經的時候,因著相對呼應的經文、感動又再次出現而興奮不已?  

還是在禱告的時候,終於確定原來神藉著講員的信息,要讓自己做出的改變是什麼而恍然大悟?  

又或是,在原本很一般的生活中「忽然」遇到絕佳的時機,讓自己有信心去回應神,做出因聽道而後採取的行動?又可以在「巧遇」合適的對象時,更有勇氣地去和他們接觸、分享,為主作見證?  

若是一點一點地累積下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對於「神是真神是活神」、「神是鑒察人心的、是信實的、是垂聽禱告的…」;你會對於「有主的同在」、「跟隨耶穌」…等等的描述,有更新鮮、生動,更別於以往的體會!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至於困難的地方,又在哪裡呢?  

敬拜的時候還是很難放下公司的事?講道的時候還是很不容易專心?主日下午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只想趕快回家?週一馬上又要開始忙碌了,家裡、上班、孩子的事情已經夠多的了,教會的事也沒有少,根本沒有心思「主道伴我行」了!  

若是你有這種無奈…沒有關係,多數人幾個月前也是這樣的!一開始我就說過,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需要更多的禱告,更耐心的等候!之所以會有每週的短文分享,也就是希望能夠持續鼓勵弟兄姊妹們,不要只是曇花一現的衝動,之後就停滯不前,屢屢消滅聖靈的感動。  

就如今天的經文所提醒的,神的意思是要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這是主的命令,也是主的應許。我們需要將這樣的心志放在心裡,知道我們可以「不再一樣」!不要讓我們的生命一直停留在原本的樣子,否則就好像是被世界給同化的人了! 

我們繼續禱告,衷心期盼大家在陸續聽到其他弟兄姊妹分享「主道伴我行」的時候,知道自己還有哪裡可以調整、改變的,將攔阻自己在行道前的荊棘、大大小小的石頭給除去!就算不能像有人每一個禮拜都可以分享,也希望你一個月有一次,或是至少一季有一次,向別人分享自己的「主道伴我行」!  

在這邊,要特別麻煩所有團契、小組的組長,請你們留意在我們中間還沒有分享、發言過的弟兄姊妹,聽聽他們的難處,和他們一起禱告,鼓勵他們從小事上開始行道,並協助他們知道可以如何來向人分享!非常謝謝你們!讓我們一起相伴、相隨,不落下一個,也不要被落下,大家可以齊心同行,緊緊地跟隨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主內, 

蕭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