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膀臂圍繞著大家

李淑雅 在讀經班結業禮上的見證分享

首先感謝主的慈愛信實,賜給我們忠心有見識的神的僕人,王牧師和師母,來帶領我們讀經。他們是介紹神美好話語的最佳導遊領隊!牧師師母盡心盡力,不辭辛勞,日復一日地服事。求主繼續祝福帶領牧師師母,賜給他們力量,平安,喜樂,有好的休息和身心靈的健康。

這三年透過讀經班,使我更明白神的話,幫助我在團契查經,在慕道班,能把神的話語解釋明白,幫助人認識主。另外,神透過祂的話,勉勵我帶領家人信主。感謝主的恩典,我在讀經班的這三年半,帶領我父母親決志信耶穌!

我記得在讀申命記時,我正好在台灣,想要傳福音給媽媽。因為之前被媽媽拒絕過,所以我會膽怯。當天讀到申命記31:6——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後來我去跟媽媽聊,她竟然主動要受浸。我就藉此幫她上慕道班,然後順利帶領媽媽決志信主!主的時間真是奇妙,因為兩個星期後疫情就爆發了,我也沒辦法短期內回台灣和父母相聚,我能在疫情前帶領媽媽信主,真是感謝主!

 

接下來疫情更嚴重了,當我再次回台灣時,我的mission就是堅固媽媽對主的信心和把握時機傳福音給父親。我決定直接幫父親上慕道班,因為固執的他,聽不進去人的話。我記得當天我緊張到不能呼吸,可是神藉著當日讀經班進度的帖前2:4-5的話再次提醒我:

但神既然認定我們經得起考驗,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著傳講,不是要討人喜歡,而是要討那考驗我們的心的神喜歡。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藏著貪心,這是神可以作證的。

我先禱告,然後問父親是否願意聽我分享神的話。正在看報紙的父親竟然說好!接下來六天我每天都跟他約好,在固定時間幫他上慕道班。就在第六天上完課後,我用「羅馬路」和「ABC」帶領我父親決志信耶穌。感謝讚美主!

 

今年7月初我們又回台灣探親,我想再次提醒父親要專心信靠耶穌基督,不要拜偶像。感謝主賜下啟示錄21:6-8的經文: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我們可以跟父親分享,讓他自己也讀神的話語。

 

在三年半前,我們夫妻帶著十歲半的兒子Jordan一起參加讀經班,今天他也畢業了!孩子對父母的話有時候會打折扣,可是神的話會立馬來教訓督責他!我們很感謝主,能全家一起讀經。這三年半的讀經班對我們全家來說是個屬靈的操練。我們星期六得將一大段時間分別出來上課和考試。先生Alex因為每週需要翻譯考題成英文版,所以每當遇到教會活動,播仁團契Outing或是Jordan有游泳比賽,他都需要早上四五點就起床。而我為了陪孩子上課,解釋王牧師的中文給在美國生長的兒子,一個小時的課要上兩個小時,兩個小時的課要上四個小時。但是為了能在神的話語下功夫,也深深體會神話語的寶貴,就督促彼此堅持下來。我們全家能一起完成三年半完成讀完聖經,要感謝主的帶領。榮耀讚美歸給主耶穌基督!

讀經班在讀啟示錄時有一堂課,王牧師帶著同學為讀經班來向神禱告,感謝主。當下我們三人一起在固定聽課的地方一起跟牧師和全體同學向神獻上讚美和感謝,那個情境美得如一幅畫。我感受到神的膀臂圍繞著大家。

最後,我禱告神,能使用讀經班的每一個同學,繼續努力在神的話語下功夫,能有講道的恩賜,把讀經班在世界各地延續下去。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