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醫治讓我認罪

陳樵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也被尊崇。 (詩篇46:10)

 

十一月是收穫和感恩的季節。每當我思想神的恩典,這兩句經文總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感謝讚美主,祂在我痛苦無助的時候,成為我的靠山,我的幫助,我的拯救。

突如其來的疫情使我快5年沒回家鄉探親。 今年三月底,台灣宣布解除疫情隔離管制,我欣喜若狂,立刻放下手上所有的工作買機票回台。

回到台灣第一天,有位同學來訪,拉著我去健保局辦健保卡。當時我想,我平日生活作息規律,飲食健康平衡,又非常注重運動和體檢,且每次回台都是短暫停留,健保卡?用不到。尤其到健保局查問,得知我辦卡需要補繳費1500美元,我立刻斷然拒絕。1500美元幾乎是台灣小職員一個月的工資,可不少呢!同學好言相勸,叫我回家問問家人的意見再決定。我心想:「開玩笑!這麽多錢,我家人肯定與我意見一致。」沒想到回家和哥哥一說,卻被他罵了一頓:「當然要申請健保卡啦!醫藥費多昂貴難道你不知道嗎? 你若付不起這1500美元,我替你付!」我雖然驚訝不情願,也只好去辦理了健保卡。

第二天,我去參加高中同學會,席間左大腿突然像觸電一樣疼,而且抽痛越來越急促,幾乎痛到寸步難行。自此,我開始了與醫院為友、與病床為伴的假期。我去了各個醫院急診科,看了不同的醫生,接受了方方面面的檢查,但完全找不到疼痛的原因,吃了無數止痛藥也沒有用。儘管痛苦不堪,但我知道神與我同在。我心裡平靜無懼,體會到一種深深的平安。每個夜晚我都痛得無法入睡,只有一遍又一遍地呼求主耶穌的名。

第四天左右,我發燒了,背部、腹部和大腿上出現了很多皰疹。我去看傳染病醫生,診斷結果是嚴重的帶狀皰疹。它是體內的一種病毒,當免疫系統減弱時就會發動攻擊。醫生說:「你很幸運,皰疹沒有出現在頭部。如果它擴散到你的眼睛,你可能會失明。如果它感染了你的耳朵,你可能會失聰,如果它到達你的脊柱或大腦,情況可能會更糟。」我馬上說:「感謝主耶穌!感謝你的保守和眷顧!」

 

主耶穌,我深深地感謝讚美禰!我雖然得了嚴重的帶狀皰疹,但因你的保守和看顧,我有驚無險地渡過了難關。我特別感謝你奇妙的作為,在病痛來臨之前讓我拿到了健保卡,節省了巨額的醫療費用。你是我的避風港。在生病的三個月裡給我力量,讓我休息,讓我經歷你,更認識你,更親近你。同時也讓我看到了自己對神的虧欠。有時,我看見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我在接待別人時常常缺乏足夠的愛和耐心。我在主面前深深認罪悔改。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每天都能安穩地過日子,吃、喝、睡、做事,並不是必然,也不是理所當然,是來自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主耶穌的保守眷顧。

 

如果你還沒有認識主耶穌,我真誠地邀請你參加慕道班,來認識神並接受祂的恩典。已經信主的弟兄姊妹們,請多讀聖經,親近主,經歷主的同在。感謝主耶穌!願主保守看顧我們每一個人!阿們。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