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和平團契獻詩記 

孔祥冬
 

「我以喜樂的心來面對我的環境, 

我以平安的心來應對我的處境, 

因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我要讚美堅持到底。 

 

我以盼望的心來面對我的失望, 

我以積極的心來戰勝我的沮喪, 

因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我要感恩稱謝到底。」 

——詩歌《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2022年1月9日,教會主日崇拜播放了和平團契的獻詩《凡事都有神的美意》。一位感染了新冠病毒正在隔離的弟兄說:「你們團契的獻詩真好,正好是說現在我們的處境,要以喜樂平安的心來面對,我對著屏幕都跟著唱了起來!而且你們都很活潑,笑容感人,感謝主!」這是對我們團契的鼓勵。 

 

其實我們一開始選的詩歌是《感謝神》,因為準備練習的時間正值感恩節來臨之際。雖然一年來經歷許多難處,但我們從心裡感謝神的保護和恩惠,凡事謝恩也是神的旨意。後來得知其他團契已經先選了這個詩歌,我們就改選成《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選這首歌並非偶然,一來它比較容易唱,在過去一年我們團契聚會時已經唱過很多次,更重要的是,這首歌表達了我們的心聲。新冠病毒的流行在2021年繼續帶來生命上的威脅和生活上的不便。團契內很多的弟兄姊妹經歷了大大小小的爭戰: 

有人國內親人過世,經歷極大傷痛,卻無法回去探望安慰家人;有人換了新的工作,壓力山大,面臨被辭退的風險;有人在牙醫那裡吃了很多苦頭,受了許多罪;有人打疫苗後,引發一系列的不良後果,身體上受了很多苦;有人血液感染了細菌,身體受到損傷,恢復緩慢;有人長期為病痛折磨,又因疫情倍感焦慮⋯⋯ 

去年十月我們團契查完了希伯來書。希伯來書第12章28節說:「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在艱苦的歲月裡,神的話語給了我們信心。神是我們的力量、平安和盼望。弟兄姊妹間的關懷代禱是我們的安慰。一年來,《凡事都有神的美意》這首歌被反覆點唱,藉此彼此鼓勵,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我們的處境。 

 

11月20日,團契在教堂練習詩歌並錄像,我們得到了教會的大力支持。有美術攝影背景的何杰為我們錄像,設計隊形,並做後期處理。Eric提供音控支持,還臨時把歌詞打了出來,放到大屏幕上,方便我們練習。司琴早已把曲調反復推敲,提出了修改建議,並且把修改後的樂曲演奏錄了音。一位慕道朋友為我們播放樂曲。Diana是指揮,並用鼓勵的方式帶領我們練習,又會想出法子改正我們的問題。結果,用了一個小時就完成了錄像,實在是感謝主!錄像完畢,我們就在二樓舉行感恩聚餐並分享感恩見證。團契不乏大廚,我們邀請何杰、Eric和Diana共享美食。弟兄姊妹同心搭配服事,何等的美,何等的善! 

 

獻詩播出的時間,正好是Omicron橫行,新增感染人數飆升的時期。同事,朋友,甚至教會的肢體都陸陸續續有受感染的。這首獻給神的歌,正好可以堅固弟兄姊妹的信心。真是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願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神!願平安歸給所有信靠祂的人!阿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