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和平团契献诗记 

孔祥冬
 

「我以喜乐的心来面对我的环境, 

我以平安的心来应对我的处境, 

因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我要赞美坚持到底。 

 

我以盼望的心来面对我的失望, 

我以积极的心来战胜我的沮丧, 

因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我要感恩称谢到底。」 

——诗歌《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2022年1月9日,教会主日崇拜播放了和平团契的献诗《凡事都有神的美意》。一位感染了新冠病毒正在隔离的弟兄说:「你们团契的献诗真好,正好是说现在我们的处境,要以喜乐平安的心来面对,我对着屏幕都跟着唱了起来!而且你们都很活泼,笑容感人,感谢主!」这是对我们团契的鼓励。 

 

其实我们一开始选的诗歌是《感谢神》,因为准备练习的时间正值感恩节来临之际。虽然一年来经历许多难处,但我们从心里感谢神的保护和恩惠,凡事谢恩也是神的旨意。后来得知其他团契已经先选了这个诗歌,我们就改选成《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选这首歌并非偶然,一来它比较容易唱,在过去一年我们团契聚会时已经唱过很多次,更重要的是,这首歌表达了我们的心声。新冠病毒的流行在2021年继续带来生命上的威胁和生活上的不便。团契内很多的弟兄姊妹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争战: 

有人国内亲人过世,经历极大伤痛,却无法回去探望安慰家人;有人换了新的工作,压力山大,面临被辞退的风险;有人在牙医那里吃了很多苦头,受了许多罪;有人打疫苗后,引发一系列的不良后果,身体上受了很多苦;有人血液感染了细菌,身体受到损伤,恢复缓慢;有人长期为病痛折磨,又因疫情倍感焦虑⋯⋯ 

去年十月我们团契查完了希伯来书。希伯来书第12章28节说:「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在艰苦的岁月里,神的话语给了我们信心。神是我们的力量、平安和盼望。弟兄姊妹间的关怀代祷是我们的安慰。一年来,《凡事都有神的美意》这首歌被反复点唱,借此彼此鼓励,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我们的处境。 

 

11月20日,团契在教堂练习诗歌并录像,我们得到了教会的大力支持。有美术摄影背景的何杰为我们录像,设计队形,并做后期处理。Eric提供音控支持,还临时把歌词打了出来,放到大屏幕上,方便我们练习。司琴早已把曲调反复推敲,提出了修改建议,并且把修改后的乐曲演奏录了音。一位慕道朋友为我们播放乐曲。Diana是指挥,并用鼓励的方式带领我们练习,又会想出法子改正我们的问题。结果,用了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录像,实在是感谢主!录像完毕,我们就在二楼举行感恩聚餐并分享感恩见证。团契不乏大厨,我们邀请何杰、Eric和Diana共享美食。弟兄姊妹同心搭配服事,何等的美,何等的善! 

 

献诗播出的时间,正好是Omicron横行,新增感染人数飙升的时期。同事,朋友,甚至教会的肢体都陆陆续续有受感染的。这首献给神的歌,正好可以坚固弟兄姊妹的信心。真是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愿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神!愿平安归给所有信靠祂的人!阿们!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