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蹟並未讓我信主

Gordon Qian

我是Gordon,是一位即將畢業的在讀博士。

從前,我是無神論者,一直倚靠自己的能力,覺得人定勝天。但面對未來的不確定和課題越來越高的難度,我逐漸感受到了壓力和焦慮。

因為女朋友的關係,我開始接觸信仰。這一接觸,就讓我的無神論觀點產生了動搖。

我有兩次非常特別的禱告經驗:第一次,我的護照被卡在加拿大大使館,而我在五天後就需要拿到護照出國。時間緊迫,可當時臨近假期,大使館員工們已經開始放緩工作進度。我對上帝祈求後,第二天簽證就順利通過,第三天簽證便寄到我手上。第二次,我有一個時間非常緊的項目,我跟神說:天父,只要你保守我的項目順利完成,我就信你。這個本來需要耗時五個月的項目,三個月不到就做完了。可是我依然沒有信主,因為我內心仍不明白真理,對信仰還存在懷疑。「神蹟」雖好,卻不足以讓人的信心發生質的改變。

來美國後,感謝上帝為我預備了教會。在主日學,慕道班,以及讀聖經的過程中,透過神的話語,以及孔弟兄、Eric弟兄、蕭師母,以及眾弟兄姊妹的答疑解惑,讓我不斷增進對主的認識。我看到了我的自傲,我的不信實,我是一個罪人。好在上帝沒有放棄我,祂的獨生子降世為人,耶穌為我的罪付上代價。我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因此我在慕道班上決志,並報名了浸禮。

信主前的我很驕傲,認為一切都是自己的功勞,一切成就是我的努力和聰明才智換取的。在認識主的過程中,主通過聖經讓我學會謙卑。我現在凡事更加信靠主,禱告之後也更有力量,也不會焦慮。我願意跟隨主耶穌。雖然我知道我還是有一些疑惑,但我相信祂一定會帶領我的前路。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