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蹟并未让我信主

Gordon Qian

我是Gordon,是一位即将毕业的在读博士。

从前,我是无神论者,一直倚靠自己的能力,觉得人定胜天。但面对未来的不确定和课题越来越高的难度,我逐渐感受到了压力和焦虑。

因为女朋友的关系,我开始接触信仰。这一接触,就让我的无神论观点产生了动摇。

我有两次非常特别的祷告经验:第一次,我的护照被卡在加拿大大使馆,而我在五天后就需要拿到护照出国。时间紧迫,可当时临近假期,大使馆员工们已经开始放缓工作进度。我对上帝祈求后,第二天签证就顺利通过,第三天签证便寄到我手上。第二次,我有一个时间非常紧的项目,我跟神说:天父,只要你保守我的项目顺利完成,我就信你。这个本来需要耗时五个月的项目,三个月不到就做完了。可是我依然没有信主,因为我内心仍不明白真理,对信仰还存在怀疑。「神蹟」虽好,却不足以让人的信心发生质的改变。

来美国后,感谢上帝为我预备了教会。在主日学,慕道班,以及读圣经的过程中,透过神的话语,以及孔弟兄、Eric弟兄、萧师母,以及众弟兄姊妹的答疑解惑,让我不断增进对主的认识。我看到了我的自傲,我的不信实,我是一个罪人。好在上帝没有放弃我,祂的独生子降世为人,耶稣为我的罪付上代价。我接受耶稣成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因此我在慕道班上决志,并报名了浸礼。

信主前的我很骄傲,认为一切都是自己的功劳,一切成就是我的努力和聪明才智换取的。在认识主的过程中,主通过圣经让我学会谦卑。我现在凡事更加信靠主,祷告之后也更有力量,也不会焦虑。我愿意跟随主耶稣。虽然我知道我还是有一些疑惑,但我相信祂一定会带领我的前路。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