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訓心得:成為新造的人

付銘洲

編者按:第十四屆門徒訓練就要開始啦!門徒訓練對於基督徒的靈命有怎樣的影響?訓練過程中又有哪些困難和掙扎呢?讓我們來聽聽上一屆門徒訓練的學員怎麼說~

在參加門徒訓練之前,我也曾經自詡是個「及格」的基督徒,每週固定參加敬拜和團契,也在教會主日服事。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教會生活慢慢成為我按部就班的習慣,我卻漸漸忘了做這些的目的和意義。

第一次聽到門徒訓練的課程是在我剛來到這個教會的時候,當我聽到每天要寫作業,每週要背誦經文,還有大考的時候,我退縮了。 但感謝神,讓我在那之後的一年多的時間裡,透過每週的主日證道和團契的弟兄姊妹,讓我真正認識到自己在信仰上根基還不夠牢固,「及格」不該是我追求的全部,自己離成為「耶穌的門徒」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所以我下定決心,報名了去年的門徒訓練,渴望更深層的靈命成長,以更深厚的信仰跟隨耶穌。

門徒訓練的過程充滿了挑戰。 與舊有的習慣和思考模式告別,有時頗具掙扎。 但正是透過這些挑戰,我學會如何依靠耶穌的恩典和力量,來面對困難並成長。 過去的我很愛拖延,很多功課和工作都常常等到最後一天才開動,導致我常常拖欠讀經的進度。 門徒訓練每天的功課都不少,最後一天突擊是幾乎不可能,這也迫使我逐漸每天按時寫作業讀經靈修。 感謝神,即便是結束了門徒訓練的課程,早起讀經靈修的好習慣也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但我想門徒訓練的收穫絕對不只是多背了幾節經文,養成靈修禱告的習慣而已。 在門徒訓練的過程中,我的信仰得到了真正的操練。 透過對每個星期一個主題的深入學習和生活的實踐,我更深刻地理解了自己所信的怎樣的一位神,以及祂對我們的呼召和期許。 我反覆思考常常被提及的門訓的主題經文,路加福音9:23「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才深刻領悟到「捨己」和「背十字架」是多麼重要,又是多麼困難。 反觀過去的我常常按自己的心意向神禱告,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心希望得到他的安慰和保守,又常常在順境時忘記他的恩典和作為基督徒的使命。

也正是因著門徒訓練,我慢慢開始操練常常把自己的目光定睛在耶穌身上,凡事感恩,凡事禱告,更加關注如何用愛心和關懷來影響周圍的人。 這些實踐也深深影響了我的日常生活,使我更堅定地站在信仰的根基上,以愛心活出基督。

門徒訓練讓我經歷了一次真正的轉變,它不僅加深了我與神之間的關係,也讓我更明白了神對我的呼召。 我深信,這段經歷只是一個開始,在未來的道路上它會繼續塑造我,使我成為一個更忠實、更有愛心的門徒,去傳揚福音,建立神的國度。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