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训心得:成为新造的人

付铭洲

编者按:第十四届门徒训练就要开始啦!门徒训练对于基督徒的灵命有怎样的影响?训练过程中又有哪些困难和挣扎呢?让我们来听听上一届门徒训练的学员怎么说~

在参加门徒训练之前,我也曾经自诩是个「及格」的基督徒,每周固定参加敬拜和团契,也在教会主日服事。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教会生活慢慢成为我按部就班的习惯,我却渐渐忘了做这些的目的和意义。

第一次听到门徒训练的课程是在我刚来到这个教会的时候,当我听到每天要写作业,每周要背诵经文,还有大考的时候,我退缩了。 但感谢神,让我在那之后的一年多的时间里,透过每周的主日证道和团契的弟兄姊妹,让我真正认识到自己在信仰上根基还不够牢固,「及格」不该是我追求的全部,自己离成为「耶稣的门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所以我下定决心,报名了去年的门徒训练,渴望更深层的灵命成长,以更深厚的信仰跟随耶稣。

门徒训练的过程充满了挑战。 与旧有的习惯和思考模式告别,有时颇具挣扎。 但正是透过这些挑战,我学会如何依靠耶稣的恩典和力量,来面对困难并成长。 过去的我很爱拖延,很多功课和工作都常常等到最后一天才开动,导致我常常拖欠读经的进度。 门徒训练每天的功课都不少,最后一天突击是几乎不可能,这也迫使我逐渐每天按时写作业读经灵修。 感谢神,即便是结束了门徒训练的课程,早起读经灵修的好习惯也一直陪伴我到现在。

但我想门徒训练的收获绝对不只是多背了几节经文,养成灵修祷告的习惯而已。 在门徒训练的过程中,我的信仰得到了真正的操练。 透过对每个星期一个主题的深入学习和生活的实践,我更深刻地理解了自己所信的怎样的一位神,以及祂对我们的呼召和期许。 我反复思考常常被提及的门训的主题经文,路加福音9:23「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才深刻领悟到「舍己」和「背十字架」是多么重要,又是多么困难。 反观过去的我常常按自己的心意向神祷告,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心希望得到他的安慰和保守,又常常在顺境时忘记他的恩典和作为基督徒的使命。

也正是因着门徒训练,我慢慢开始操练常常把自己的目光定睛在耶稣身上,凡事感恩,凡事祷告,更加关注如何用爱心和关怀来影响周围的人。 这些实践也深深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使我更坚定地站在信仰的根基上,以爱心活出基督。

门徒训练让我经历了一次真正的转变,它不仅加深了我与神之间的关系,也让我更明白了神对我的呼召。 我深信,这段经历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道路上它会继续塑造我,使我成为一个更忠实、更有爱心的门徒,去传扬福音,建立神的国度。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