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發現愛的源頭 

徐宗淨 

哪怕過去的我多麼固執己見,我現在都相信耶穌基督的救恩可以把人類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免於靈魂的永恆死亡。我也願意通過信仰耶穌並接受祂為救主,得到神的赦免,獲得永生。 

在接觸基督信仰之前,我的思想觀念受到中國傳統價值觀和學校中的中共社會主義價值觀影響。雖然這些價值觀都要求人們要做好人,走正道,但社會上很多人卻不是這樣的。從小到大,我對發生在自己身上和身邊的不公與霸凌現象深感同情,對周圍麻木不仁的環境感到深深厭倦。來到美國,我期望能夠在一個相對公平且能同情弱者的環境中減少社會不公帶來的心理創傷。然而,未曾想到我在美國仍然遭受到華人小團體的迫害。就在這時,似乎上天看見我所受的痛苦,在我極度困難中有一股特殊的力量引導我前行,讓我在極短的時間內由內到外脫胎換骨一般產生了巨大的變化。這股力量是上天賜予的,不是我努力學來的。在短時間內,我超越了認知範圍,擁有了過去未曾有過的智慧與力量。我深知這不是憑藉個人努力,而是一種超自然的引導。在這過程中,我再無需畏懼,一步一步走出當時的困境。與此同時,我認識到公義強大的無上主宰真實存在,儘管當時我並不知道祂的名字。這是神第一次表達祂對我的深沉愛意。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不斷努力,想要精進那股力量所帶來的改變,致力於做一切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事。然而,心中的傷痛仍然揮之不去,時不時讓我覺得我是一個殘缺不全的人。過去的自卑與怯懦在這時湧上心頭,時常阻礙我前進的步伐。隨著經歷了一系列磨難,我深刻認識到不能讓曾經的傷害成為我人生的絆腳石。否則,心理上的障礙將給我的生命帶來一次又一次的痛苦循環。  

在這時,神再一次向我表達祂的深愛,讓我明白祂從未放棄拯救我。機緣巧合之下,我遇到了新的引導者,他們幫助我建立高尚平和的人生觀,讓我逐漸接觸到了基督信仰。在接觸基督信仰的過程之中,我再次感受到過去那股奇妙力量所帶來的平靜與喜悅。雖然我也曾固執己見,但通過聆聽他人的故事和感悟,我逐漸認識到自己曾經歷的痛苦都是神聖之路的一部分。因此,我決意不執著於過去的痛苦,不要將本應美好的人生與過去的仇恨緊密相連。在慕道班中,我更加領悟到救主就在身邊,並且為自己過去的錯誤觀念感到深深慚愧。比起主在十字架上所受的痛苦,我經歷的磨難如此微不足道。主不以苦為苦,只因祂愛世人,無論世人犯下的罪多麼罄竹難書,祂也願意無私拯救世人。與主相比,我承受的痛苦不及萬分之一,卻仍難以寬恕他人。這樣的對比讓我認識到自身的狹隘與局限, 也在心裡更加敬佩、讚嘆主的寬恕之深邃。面對祂那無私的愛與包容,我感到一種無法言喻的謙卑。我漸漸明白,寬恕並不是單是為了他人,更是為了解放自己,使心靈能夠真正獲得自由。因此,我在謙卑中向主學習,希望能夠更加慈悲、寬容,更加深切地體會到祂對我的深愛與引導。  

自此,我承認我的種種罪與缺陷,不再從一個自卑怯懦的角度看待自己,而是真正愛惜自己,勇於面對自我與人生的不完美。我選擇走出自己狹隘的世界,擁抱一切美好的事物和神為我在永恆裡的預備。現在,我決定通過浸禮表明我已經找到了那個力量的源頭,重新建立我與永生神之間的關係。這是我對神深沉愛意的見證,也是我邁向新生活的一步。同時,我願意在主耶穌的救贖下認罪悔改,這是我獲得新生命的重要一步。我願追隨主,聽從主的教導,活出耶穌諄諄教誨下的價值。阿們。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