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发现爱的源头 

徐宗净 

哪怕过去的我多么固执己见,我现在都相信耶稣基督的救恩可以把人类从罪恶中拯救出来,免于灵魂的永恒死亡。我也愿意通过信仰耶稣并接受祂为救主,得到神的赦免,获得永生。 

在接触基督信仰之前,我的思想观念受到中国传统价值观和学校中的中共社会主义价值观影响。虽然这些价值观都要求人们要做好人,走正道,但社会上很多人却不是这样的。从小到大,我对发生在自己身上和身边的不公与霸凌现象深感同情,对周围麻木不仁的环境感到深深厌倦。来到美国,我期望能够在一个相对公平且能同情弱者的环境中减少社会不公带来的心理创伤。然而,未曾想到我在美国仍然遭受到华人小团体的迫害。就在这时,似乎上天看见我所受的痛苦,在我极度困难中有一股特殊的力量引导我前行,让我在极短的时间内由内到外脱胎换骨一般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这股力量是上天赐予的,不是我努力学来的。在短时间内,我超越了认知范围,拥有了过去未曾有过的智慧与力量。我深知这不是凭借个人努力,而是一种超自然的引导。在这过程中,我再无需畏惧,一步一步走出当时的困境。与此同时,我认识到公义强大的无上主宰真实存在,尽管当时我并不知道祂的名字。这是神第一次表达祂对我的深沉爱意。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不断努力,想要精进那股力量所带来的改变,致力于做一切对得起自己良心的事。然而,心中的伤痛仍然挥之不去,时不时让我觉得我是一个残缺不全的人。过去的自卑与怯懦在这时涌上心头,时常阻碍我前进的步伐。随着经历了一系列磨难,我深刻认识到不能让曾经的伤害成为我人生的绊脚石。否则,心理上的障碍将给我的生命带来一次又一次的痛苦循环。  

在这时,神再一次向我表达祂的深爱,让我明白祂从未放弃拯救我。机缘巧合之下,我遇到了新的引导者,他们帮助我建立高尚平和的人生观,让我逐渐接触到了基督信仰。在接触基督信仰的过程之中,我再次感受到过去那股奇妙力量所带来的平静与喜悦。虽然我也曾固执己见,但通过聆听他人的故事和感悟,我逐渐认识到自己曾经历的痛苦都是神圣之路的一部分。因此,我决意不执著于过去的痛苦,不要将本应美好的人生与过去的仇恨紧密相连。在慕道班中,我更加领悟到救主就在身边,并且为自己过去的错误观念感到深深惭愧。比起主在十字架上所受的痛苦,我经历的磨难如此微不足道。主不以苦为苦,只因祂爱世人,无论世人犯下的罪多么罄竹难书,祂也愿意无私拯救世人。与主相比,我承受的痛苦不及万分之一,却仍难以宽恕他人。这样的对比让我认识到自身的狭隘与局限, 也在心里更加敬佩、赞叹主的宽恕之深邃。面对祂那无私的爱与包容,我感到一种无法言喻的谦卑。我渐渐明白,宽恕并不是单是为了他人,更是为了解放自己,使心灵能够真正获得自由。因此,我在谦卑中向主学习,希望能够更加慈悲、宽容,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祂对我的深爱与引导。  

自此,我承认我的种种罪与缺陷,不再从一个自卑怯懦的角度看待自己,而是真正爱惜自己,勇于面对自我与人生的不完美。我选择走出自己狭隘的世界,拥抱一切美好的事物和神为我在永恒里的预备。现在,我决定通过浸礼表明我已经找到了那个力量的源头,重新建立我与永生神之间的关系。这是我对神深沉爱意的见证,也是我迈向新生活的一步。同时,我愿意在主耶稣的救赎下认罪悔改,这是我获得新生命的重要一步。我愿追随主,听从主的教导,活出耶稣谆谆教诲下的价值。阿们。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