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神的籌算立定

David Chang

大家好,我是David Chang,大家叫我DC。感謝神讓我終於有機會參加YSMP短宣。在這趟旅程中,我和弟兄姊妹們有非常美好的團契,也見證了神透過我們完成祂大能的工作。

DC

Martin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YSMP短宣,有很多需要向其他有經驗的隊員學習的地方。他們告訴我的第一個經驗就是:去Whiteriver途中的Globe小鎮,有一家叫做Los Robertos的墨西哥餐廳,他們家的墨西哥捲餅非常非常好吃。我很喜歡墨西哥菜,所以非常期待。不幸的是,當我們到達時發現餐廳老闆出遊所以店沒開,我所有的期待都破滅了!我們只好在附近找了另一間墨西哥餐廳,店名叫做「Irene的道地墨西哥餐」,一聽到這個店名我就更失落了:哪有店家會需要在店名裡強調自己很「道地」的?不過我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去吃了這家所謂「道地墨西哥餐」。沒想到的是,這樣的轉折竟有神的美意。

當我們吃到一半時,有一位印地安人過來問我們是從哪裡來。他叫Martin,從小生長在這個小鎮,所以對突如其來的14個華人齊坐在這個餐廳裡感到很好奇。Martin隨後熱情地跟我們分享這個小鎮的歷史。神帶領著我們的對話,讓我們跟他分享了一個真理——除了耶穌基督以外,這世上沒有任何事物能夠真正地帶給我們滿足。雖然Martin從來沒去過教會,但他一聽到這句話就流淚了。我們告訴他,耶穌基督為了救贖世人獻上自己生命被釘在十字架上,藉著祂的死和三日後復活,我們得以重生得救,有了新的生命和人生意義。看到Martin的反應,我問他是否願意決志將他的生命交給耶穌,他很堅定的回答:「我願意!」。

於是我們帶著他在餐廳裡做了決志禱告,離開前我們還送了他一本聖經,並鼓勵他參加當地的教會。這件事讓我們見證到神奇妙的帶領,神帶著我們到這間餐廳認識了Martin,果然有祂美好的旨意。

 

Austin

釣小龍蝦

這次旅程中,另一個使我經歷到神的時刻,發生在短宣倒數第二天我們團隊去釣小龍蝦時。我們在小溪旁遇到了一個印第安人,名叫Austin,他看上去已經好幾天沒洗澡了,而且全身酒味。不過我們還是向他表達了關懷和愛心,並邀請他一起釣小龍蝦。

Austin告訴我們,他幾個月前從另一個小鎮逃跑到這裡,因為他聽到他幾個朋友在討論計畫要謀殺他。雖然僥倖從死裡逃生,但他因為被「朋友們」背叛而感到非常痛苦。當我們問他有沒有去教會時,他說他小時候跟外婆去過,甚至還受了浸,但之後再也沒去過了。離開前,神帶領我們向他傳福音,問他願不願意重新決志認耶穌為主,他回答他願意,而且還說他會戒酒,因為他內心知道如果再繼續酗酒下去,早晚性命不保。於是我們當場帶著他重新做了決志禱告,並求神幫他脫離酒精在他身上的枷鎖。

 

惟神的籌算立定

這次的短宣讓我想起一句經文:箴言19:21「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雖然我們原計畫是要到Los Robertos吃墨西哥餐,卻因神的引導改去了「Irene的道地墨西哥餐」,儘管那裡的食物普通,但重要的是我們帶領了Martin決志信主;雖然我們原計畫是去釣小龍蝦,神卻使用我們收穫到Austin的靈魂。

真的!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我向神禱告,希望我們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心裡都有平安,因為知道神掌權。神真好,神愛我們,而且祂永遠掌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