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神的筹算立定

David Chang

大家好,我是David Chang,大家叫我DC。感谢神让我终于有机会参加YSMP短宣。在这趟旅程中,我和弟兄姊妹们有非常美好的团契,也见证了神透过我们完成祂大能的工作。

DC

Martin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YSMP短宣,有很多需要向其他有经验的队员学习的地方。他们告诉我的第一个经验就是:去Whiteriver途中的Globe小镇,有一家叫做Los Robertos的墨西哥餐厅,他们家的墨西哥卷饼非常非常好吃。我很喜欢墨西哥菜,所以非常期待。不幸的是,当我们到达时发现餐厅老板出游所以店没开,我所有的期待都破灭了!我们只好在附近找了另一间墨西哥餐厅,店名叫做「Irene的道地墨西哥餐」,一听到这个店名我就更失落了:哪有店家会需要在店名里强调自己很「道地」的?不过我还是跟着大家一起去吃了这家所谓「道地墨西哥餐」。没想到的是,这样的转折竟有神的美意。

当我们吃到一半时,有一位印地安人过来问我们是从哪里来。他叫Martin,从小生长在这个小镇,所以对突如其来的14个华人齐坐在这个餐厅里感到很好奇。Martin随后热情地跟我们分享这个小镇的历史。神带领着我们的对话,让我们跟他分享了一个真理——除了耶稣基督以外,这世上没有任何事物能够真正地带给我们满足。虽然Martin从来没去过教会,但他一听到这句话就流泪了。我们告诉他,耶稣基督为了救赎世人献上自己生命被钉在十字架上,借着祂的死和三日后复活,我们得以重生得救,有了新的生命和人生意义。看到Martin的反应,我问他是否愿意决志将他的生命交给耶稣,他很坚定的回答:「我愿意!」。

于是我们带着他在餐厅里做了决志祷告,离开前我们还送了他一本圣经,并鼓励他参加当地的教会。这件事让我们见证到神奇妙的带领,神带着我们到这间餐厅认识了Martin,果然有祂美好的旨意。

 

Austin

钓小龙虾

这次旅程中,另一个使我经历到神的时刻,发生在短宣倒数第二天我们团队去钓小龙虾时。我们在小溪旁遇到了一个印第安人,名叫Austin,他看上去已经好几天没洗澡了,而且全身酒味。不过我们还是向他表达了关怀和爱心,并邀请他一起钓小龙虾。

Austin告诉我们,他几个月前从另一个小镇逃跑到这里,因为他听到他几个朋友在讨论计画要谋杀他。虽然侥幸从死里逃生,但他因为被「朋友们」背叛而感到非常痛苦。当我们问他有没有去教会时,他说他小时候跟外婆去过,甚至还受了浸,但之后再也没去过了。离开前,神带领我们向他传福音,问他愿不愿意重新决志认耶稣为主,他回答他愿意,而且还说他会戒酒,因为他内心知道如果再继续酗酒下去,早晚性命不保。于是我们当场带着他重新做了决志祷告,并求神帮他脱离酒精在他身上的枷锁。

 

惟神的筹算立定

这次的短宣让我想起一句经文:箴言19:21「人心多有计谋;惟有耶和华的筹算才能立定」。虽然我们原计画是要到Los Robertos吃墨西哥餐,却因神的引导改去了「Irene的道地墨西哥餐」,尽管那里的食物普通,但重要的是我们带领了Martin决志信主;虽然我们原计画是去钓小龙虾,神却使用我们收获到Austin的灵魂。

真的!人心多有计谋;惟有耶和华的筹算才能立定。我向神祷告,希望我们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心里都有平安,因为知道神掌权。神真好,神爱我们,而且祂永远掌权。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