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短宣中學習信靠神

Lillian Hsiao

編者按: 短短三天,我們可以影響別人的生命嗎?Lillian 的見證中分享了她如何在「順服」與「合一」中學習更信靠神——那位在萬事上掌權的。她也挑戰我們每個人去聆聽從神而來的呼召。

我是 Lillian。這是我第四次去YSMP短宣。我很高興和大家分享這次短宣中我的經歷和神的作為。

這次的YSMP我負責兩個項目:一,我帶兒童做一些手工;二,我和家田、予君一起帶領青少年的查經。

我以前沒有在YSMP帶領查經的經驗, 也沒有負責某一個班級,只是作為助教,幫每個班級的小朋友做手工。今年我期待在青少年班有更多與年輕人互動的時間,也期待能與家田和予君一起同工。其實在YSMP之前我並不很認識他們。

越順服,越信靠

在查經的第一晚,來參加的青少年都很害羞,而我對此並不驚訝。當地的Jon Hoyt牧師和Paula師母對青少年很有負擔,他們說這群青少年正在面對人生最艱難的一段,他們中的很多人在破碎的家庭中長大,也經受喝酒、毒品的試探,美國的印第安青少年自殺率相當高。因此他們不太能向別人有坦白的分享。

雖然對他們有少許了解,我一開始心裡還是有疑惑:只有三天的查經,真的能有什麼效果嗎?但是Paula師母鼓勵我們說,他們教會常是在YSMP短宣隊離開之後才看到服事的果子。有些人因為來了YSMP的活動就繼續固定來教會。我聽了就向神祈求,讓我對祂有更多的信心。

感謝主!第二天的情況就有好轉。神藉著同工的意見幫助我、家田、和予君更有效力地與青少年們交流。當我們把大家分成弟兄組和姊妹組的時候,他們就比較願意開口分享了。我也有機會和女生有一對一的交流。有一位叫Baily的女孩認出我,說我三年前有帶過她做手工!神透過這個經驗鼓勵我,讓我看到祂有在不停地動工。就算我們暫時還看不到福音的果子,我們順服神不是枉然的。從每年YSMP短宣隊的付出,Apache印第安人漸漸信任了我們,也看到耶穌對他們的愛。

在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次的查經,我們從神創世到十字架成就的救贖,很完整地分享了耶穌的福音。我們鼓勵青少年們思考,他們與神的關係目前是什麼樣的狀態。他們跟我們分享了自己對神的想法,以及有什麼事攔阻他們來教會。他們願意這樣向我們坦誠,其實是神的作為。我也相信神會繼續動工。

在基督裡同工

這次的短宣中,我也看三個教會一起同工,有在主裡的合一。當我們同時用英文、中文和Apache三種語言敬拜讚美的時候,我看到這合一;在我們分享自己文化的食物時(鹽酥雞,Apache的橡子牛肉湯),我看到這合一。這主內的合一也在於三個教會的同工們一起在VBS服事,在於短宣隊與社區一起完成了好幾個藝術作品。

今年YSMP的主題是出於出埃及記17:12:「 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我們短宣隊就像亞倫和戶珥,是去支持當地教會的福音事工,去宣道不是一個單方面的任務,也不是叫自己覺得很屬靈的機會。YSMP是一個與當地教會一起來做主工的機會。只有靠著神的恩典,靠神服事才能同心合意一起同工。我們在基督裡的合一使我們跨越自己原來的宗族、文化和年齡的差異。

尋求神的呼召

最後,我想分享一個比較個人的得著。在星期三的晚上,我們幾位和Jon牧師與Paula師母有機會比較久地分享關於宣道的事。牧師和師母在這方面有很豐富的經驗和看見。我今天就分享一個,就是領受神呼召的重要性。師母說領受神的呼召十分重要:「做宣教士需要有從神而來的忍耐。」她是來到了當地許多年之後,這些印地安人才開始信任她,願意跟她分享自己所面對的試煉。她和牧師能在印第安的保留區住下來也是一場勝仗。若沒有真的從神而來的呼召,她不可能堅持在那裡宣道這麼久。師母的分享讓我思想神對我的呼召是什麼。我會更認真地尋求神為我安排的旨意,讓我知道祂要如何使用我。

弟兄姊妹們, 我也鼓勵你們學習聽神的呼召。或許祂是叫你去明年的YSMP,或許祂要你對職業規畫做一些調整 。無論神給每個人的計畫是什麼,願主幫助我們能明白也願意順服祂的呼召。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