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短宣中学习信靠神

Lillian Hsiao

编者按: 短短三天,我们可以影响别人的生命吗?Lillian 的见证中分享了她如何在「顺服」与「合一」中学习更信靠神——那位在万事上掌权的。她也挑战我们每个人去聆听从神而来的呼召。

我是 Lillian。这是我第四次去YSMP短宣。我很高兴和大家分享这次短宣中我的经历和神的作为。

这次的YSMP我负责两个项目:一,我带儿童做一些手工;二,我和家田、予君一起带领青少年的查经。

我以前没有在YSMP带领查经的经验, 也没有负责某一个班级,只是作为助教,帮每个班级的小朋友做手工。今年我期待在青少年班有更多与年轻人互动的时间,也期待能与家田和予君一起同工。其实在YSMP之前我并不很认识他们。

越顺服,越信靠

在查经的第一晚,来参加的青少年都很害羞,而我对此并不惊讶。当地的Jon Hoyt牧师和Paula师母对青少年很有负担,他们说这群青少年正在面对人生最艰难的一段,他们中的很多人在破碎的家庭中长大,也经受喝酒、毒品的试探,美国的印第安青少年自杀率相当高。因此他们不太能向别人有坦白的分享。

虽然对他们有少许了解,我一开始心里还是有疑惑:只有三天的查经,真的能有什么效果吗?但是Paula师母鼓励我们说,他们教会常是在YSMP短宣队离开之后才看到服事的果子。有些人因为来了YSMP的活动就继续固定来教会。我听了就向神祈求,让我对祂有更多的信心。

感谢主!第二天的情况就有好转。神借着同工的意见帮助我、家田、和予君更有效力地与青少年们交流。当我们把大家分成弟兄组和姊妹组的时候,他们就比较愿意开口分享了。我也有机会和女生有一对一的交流。有一位叫Baily的女孩认出我,说我三年前有带过她做手工!神透过这个经验鼓励我,让我看到祂有在不停地动工。就算我们暂时还看不到福音的果子,我们顺服神不是枉然的。从每年YSMP短宣队的付出,Apache印第安人渐渐信任了我们,也看到耶稣对他们的爱。

在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次的查经,我们从神创世到十字架成就的救赎,很完整地分享了耶稣的福音。我们鼓励青少年们思考,他们与神的关系目前是什么样的状态。他们跟我们分享了自己对神的想法,以及有什么事拦阻他们来教会。他们愿意这样向我们坦诚,其实是神的作为。我也相信神会继续动工。

在基督里同工

这次的短宣中,我也看三个教会一起同工,有在主里的合一。当我们同时用英文、中文和Apache三种语言敬拜赞美的时候,我看到这合一;在我们分享自己文化的食物时(盐酥鸡,Apache的橡子牛肉汤),我看到这合一。这主内的合一也在于三个教会的同工们一起在VBS服事,在于短宣队与社区一起完成了好几个艺术作品。

今年YSMP的主题是出于出埃及记17:12:「 但摩西的手发沉,他们就搬石头来,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亚伦与户珥扶着他的手,一个在这边,一个在那边,他的手就稳住,直到日落的时候。」我们短宣队就像亚伦和户珥,是去支持当地教会的福音事工,去宣道不是一个单方面的任务,也不是叫自己觉得很属灵的机会。YSMP是一个与当地教会一起来做主工的机会。只有靠着神的恩典,靠神服事才能同心合意一起同工。我们在基督里的合一使我们跨越自己原来的宗族、文化和年龄的差异。

寻求神的呼召

最后,我想分享一个比较个人的得着。在星期三的晚上,我们几位和Jon牧师与Paula师母有机会比较久地分享关于宣道的事。牧师和师母在这方面有很丰富的经验和看见。我今天就分享一个,就是领受神呼召的重要性。师母说领受神的呼召十分重要:「做宣教士需要有从神而来的忍耐。」她是来到了当地许多年之后,这些印地安人才开始信任她,愿意跟她分享自己所面对的试炼。她和牧师能在印第安的保留区住下来也是一场胜仗。若没有真的从神而来的呼召,她不可能坚持在那里宣道这么久。师母的分享让我思想神对我的呼召是什么。我会更认真地寻求神为我安排的旨意,让我知道祂要如何使用我。

弟兄姊妹们, 我也鼓励你们学习听神的呼召。或许祂是叫你去明年的YSMP,或许祂要你对职业规画做一些调整 。无论神给每个人的计画是什么,愿主帮助我们能明白也愿意顺服祂的呼召。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