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23

活出新人 – 婚姻與成聖

Series:
Service Type:

问题讨论

1. Paul Tripp 说: “婚姻中的爱,合一,彼此了解并不是根基于浪漫,而是根基于敬拜。” 请问,你过去在婚姻的建造上,是基于浪漫还是敬拜?你未来会如何应用这个真理到你的婚姻关系中?

2. 当夫妻之间有矛盾时,一个属神的人需要回到信仰的基本实践: 1) 我刚才的回应能荣耀基督吗?2) 我该如何回应,基督会喜悦?因为我已经是主的奴仆了。 3) 我能不能给对方恩典?请问,过去你在夫妻有矛盾的时候,多半是如何回应的?这三个信仰实践的思考问题带给你什么样的反思和启发?你会有什么不同于以往的回应?

3. 我们要学习,用平静的心,尽好自己的责任,做该做的事,把配偶什么时候改变,交在神的手里,信靠神主权的带领和时间表。请思想一件常让你感到焦虑的事(或你想改变配偶,却看不到配偶改变的事情),按照下面这个图形,你会怎么如何用真理来自我对话以致你会有不同于以往的回应?

4. 这堂信息对你的收获和帮助有哪些?澄清了你那些观念?

Download Files N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