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23

活出新人 – 婚姻與成聖

Series:
Service Type:

問題討論

1. Paul Tripp 說: “婚姻中的愛,合一,彼此了解並不是根基於浪漫,而是根基於敬拜。” 請問,你過去在婚姻的建造上,是基於浪漫還是敬拜?你未來會如何應用這個真理到你的婚姻關係中?

2. 當夫妻之間有矛盾時,一個屬神的人需要回到信仰的基本實踐: 1) 我剛才的回應能榮耀基督嗎?2) 我該如何回應,基督會喜悅?因為我已經是主的奴僕了。 3) 我能不能給對方恩典?請問,過去你在夫妻有矛盾的時候,多半是如何回應的?這三個信仰實踐的思考問題帶給你什麼樣的反思和啟發?你會有什麼不同於以往的回應?

3. 我們要學習,用平靜的心,盡好自己的責任,做該做的事,把配偶什麼時候改變,交在神的手裡,信靠神主權的帶領和時間表。請思想一件常讓你感到焦慮的事(或你想改變配偶,卻看不到配偶改變的事情),按照下面這個圖形,你會怎麼如何用真理來自我對話以致你會有不同於以往的回應?

4. 這堂信息對你的收穫和幫助有哪些?澄清了你那些觀念?

Download Files N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