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毕业册上,也在生命册上

刘锡恩弟兄 为杏颜参加王牧师读经班作见证

 

首先为王牧师和师母在读经班里所献上的辛劳感谢父神。求主纪念他们对读经班的忠心带领!

当看到王牧师公布在网上的一百九十四人毕业名单,杏颜也名列其中时,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为她能参与本次读经班而感谢神的恩典与带领。2020年10月,杏颜被确诊为肺癌三期,2023年2月18日,病逝于UCLA医院。所以,在读经班三年六个月的课程中,杏颜有两年四个月都是在疾病缠身中完成学习的。

在确诊当年,杏颜的癌细胞就已转移至脑部,此后长达一年的放疗使她的记忆力不断下降。我曾建议她暂时停止读经班的进程,她坚决不肯,因为她认为在病痛中神的话语尤为珍贵,是战胜病魔的最大支柱。为了对抗记忆力下降,杏颜采取的办法是把每次的读经内容读三遍,课前读两遍,课后复习再读一遍,然后才参加考试。每次去看医生,她都把小本圣经带在身边,方便在等候区等待叫号时阅读。她还时常配合读经班内容选择赞美诗放在网上,以备参加课程的弟兄姊妹们使用。她心里唯一的愿望,就是在回天家前读经班顺利毕业,完成人生最后一次读经计划。在这段时间里,杏颜摔过五次跤,最严重的一次把后脑勺都摔出一个大包,但感谢神的保守,每次都没有造成骨折。直到2023年1月18日,杏颜入院,便再也没有能力坚持读经班课程了。

我和杏颜曾通过教会主日学完整地读完过一遍圣经,也获得过结业证书,但由于神的话语一经解开便发出亮光,使愚人通达,所以我们又报名参加了本次读经班。这次王牧师的讲解内容更加丰富,使大家对神的话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只有完整地读完整本圣经,我们才能体会我们所信的那位耶和华神是又真又活的。感谢神对读经班的带领和祝福,求神纪念王牧师和师母的摆上,赐给他们健康的身体,好让祂的仆人继续作盐作光,荣神益人!

2023年2月18日下午3时38分,杏颜息了一生的劳苦,安息主怀。她自受浸归主后,切慕神的话语,因她深信:「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3:16-17)所以我确信,杏颜的名字不仅在毕业名单上,也已然在神的生命册上!

 

编者后记:

结业礼当天,刘锡恩弟兄是最后一位上台作见证的。他已年过古稀,白发苍苍,在台上致词数度哽咽,台下众弟兄姊妹无不为锡恩哥和杏颜姊的伉俪情深而动容。所谓卿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莫过于此。见证的最后,锡恩哥再次念起了杏颜姊住院前写的颂主诗(见链接),让弟兄姊妹们的目光重新转向神,转向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在主里面有活水,我们永不再渴,在主耶稣里面有盼望,我们天家再见。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