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晚上,有早晨

孔祥冬

首先,我為神保佑我的父母直到如今感恩,今年他們都平安度過了80歲的生日。6月初,我媽媽突然查出有高血壓,讓我很擔心。感謝教會為她禱告,媽媽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她的壽宴定於10月2日,不料9月8號當地開始進入靜態管理。我父母感覺壽宴需要取消了。感謝神聽了我的禱告,10天後當地居然就解封了,媽媽的壽宴得以如期舉行。雖然我這個長子不能回去,但是神實在是滿有憐憫滿有恩典。媽媽的一個心願是能看到自己的孫輩找到工作,能夠自立。9月下旬,我女兒實習結束後,實習的公司為她提供了一份非常好的工作機會,明年她一畢業就可以去上班。這個消息為媽媽的大壽增加了喜氣。

 

說到此,我不能不為女兒Lisa向神獻上感謝。她學什麼喜歡什麼,所以對將來的職業選擇猶豫不決。我們一直為此禱告,求神給她指明方向。明年就畢業了,所以今年夏天是她嘗試其它行業的最後機會。去年底由於疫情反彈,她選擇實習的公司決定暑期的實習都改成遠程方式。Lisa非常失望,因為她好期待去到工廠實體上班。奇妙的是,神開了另一扇門,給了她一個體驗另外一個行業的機會,但必須去辦公室上班。兩份實習有三個星期的時間重疊,若不是第一個實習是遠程,她不可能接受第二份機會。就這樣,Lisa選擇了與主修專業不同的職業。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阿們!

 

我為兒子Joshua感謝神。他很內向,做事比較被動。暑期實習的事情一直都沒有影子。我和太太也是常常祈禱,求主為他開路。沒想到,暑假快結束前,通過朋友牽線,他居然也得到了實習的機會。而且公司對食宿和飛機接送都有安排,正適合他這樣獨立生活能力還有待提高的人。 

 

去年初,我無意中得到了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一連串的巧合,讓我確信是出於神的手。這份工作減輕了我要供應兩個孩子上大學的經濟壓力,但也是給我最大壓力的工作。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坐下準備開始上班前,就先禱告,求主賜我能力完成我的工作。感謝神,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逐漸適應新的工作。如果沒有神的幫助,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勝任。

 

揮之不去的疫情對每個人都影響深遠。這讓我更深地認識到自己是何等的渺小。從前,我想著孩子上大學以後,經常回國看望父母。現在女兒快畢業了,但我一次都沒能回去過。連計畫多年要為我母親慶祝80大壽這麼重要的活動都無法出席。這印證了聖經的話:「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4:13-15 )

 

去年四月,我的右腕受傷,到如今還沒有完全康復。去年年底,右腳踝扭傷,現在還在治療當中。我還經歷了一段比較長時間的失眠的日子。在惡性循環裡,我的身體常常變得很虛弱。雖然感覺到肉體在一天天衰殘,但神是我的依靠,是我隨時的幫助。靠著神賜的信心,我今年夏天戰勝了恐懼,克服了困難,參加了去亞利桑那州印第安納保留區的宣教活動。靠著神賜的力量,我每個週六帶著東部和國內的一些初信的和慕道的朋友查經,三年下來,查完了約翰福音、箴言、創世記,現在進入了出埃及記。

 

疫情前幾年,我諸事順利,彷彿歲月靜好。但那不過是虛假的安全,也讓我靈性退步,與神疏遠了。小小的新冠病毒出現,就給我的生活帶來巨大的影響。重新經歷困苦,讓我回轉,更多靠近神,這是神的憐憫。這兩年多來,我有歡笑,也有淚水,有快樂,也有哀愁,有驚喜,也有煎熬。我不知道疫情什麼時候會過去,但疫情不能把我與主的愛分開。我也不知身體何時能夠完全復原,但我相信主的恩典是夠我用的。我不再熱切期盼疫情結束,天知道以後還會發生什麼天災人禍,神保佑。我想我更應該期盼的是,自己能夠愛主更深,與主更親。趁著還有今天,極力多做主工,因為這世上的事情都要過去,唯獨遵行主旨意的,是永遠常存。所以,我再次挑戰自己,報名明年教讀經班,主若願意,我就可以做這事。阿們!

 

創世記第一章說,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我的日子就是有逆境,也有順境。在早晨,我飽嚐神的慈愛。在晚上,我也看見神的恩典,如繁星點點,提醒我我的天父關心我。因此,從早晨到夜晚,我要稱謝神的慈愛,從今時到永遠,我要讚美祂的大恩。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感謝神知道我獨居不好,賜給一位與我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配偶楊敏。甜酸苦辣,她與我一起品嚐,高山低谷,她都與我共度。感謝Amanda師母對楊敏的栽培,感謝教會許多的同路人,與她一起在信心和愛心上長進。

 

神的恩典訴說不完,但我分享的時間用完了。謝謝大家!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